「師傅就是現代唐僧,發善願、行苦行。」河南安陽定國寺僧侶通慈禪師,自 2004年 2月起從山西五台山啟程,以三步一叩首前往安徽九華山、浙江普陀山及廣東南華寺等中國佛教名山勝地朝拜,即「朝山」。他在八年間跨過約 4,000公里的路程,更吸引了 30多名信眾沿途自願追隨。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通過這樣的朝拜,祈禱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通慈禪師 1999年出家,年僅 42歲但頭髮已花白,他受高僧影響,希望以艱難的朝山來修禪。數千公里的跪行令其腳板和手掌長滿老繭,額頭也因長期磕頭而發黑發亮。

信徒追隨 淨化心靈 放大圖片
裝載通慈禪師和信眾們家當的綠鐵皮兩輪車。

裝載通慈禪師和信眾們家當的綠鐵皮兩輪車。

他身穿佛家百衲衣,隨行只有一輛約長兩米、寬一米的綠鐵皮兩輪車,裝載自己和信眾們的家當,及沿途贈送眾生的佛理光碟。旅途中他基本不花錢,只挖路邊野菜吃,或撿別人丟棄的食物,但信眾都指他的身體越來越好,「他走三步,我們得跑六步」。而 30多名信眾有來自安徽、河南和浙江的,都是被他的虔誠朝拜感動後自發追隨,每次跟 20多天到幾個月不等。

放大圖片
南華寺六祖殿內的六祖慧能真身像。

南華寺六祖殿內的六祖慧能真身像。

「有幾個人能做到用這麼多年的時間,採取這麼艱辛的方式來修行?」通慈禪師一行人凌晨 3點多就起床,先叩行兩公里,到七時多就停下休息。他打坐誦經,其他人除了輪班做早飯就跟着打坐。他往往走在一行人最前面,每步都堅定有力,三大步後,雙手合十舉手向天,隨即跪地、全身匍匐在地叩拜,動作乾脆利落。李偉民結識通慈近七年,多次追隨他去朝拜,直言能淨化心靈、鍛煉意志。通慈前日到達南華寺,參拜六祖慧能真身。此後將前往雲南雞足山、四川峨眉山朝拜。中新社


通慈禪師一路上三步一叩首跪拜。
互聯網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