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設計師施熙瑜(Lucy)等了十三年,終於等到亞姐再次不設年齡限制,以四十七歲高齡一圓選美夢,「我自小好想參加香港小姐,但媽咪唔畀,她覺得選美的女仔是貪慕虛榮,直至她認識我好朋友陳法蓉,開始改觀,覺得選美的女仔都可以好好,無再反對我選美。」

信心十足的施熙瑜成功過了亞姐初選,周日(9日)進行複試前,她努力備戰,日日做gym、跑步收身,自製健康有機餐,更為自己度身訂做兩套衫,務求以最fit狀態過關,「我預了有人會指指點點,初選嗰日,聽到有個女仔話我『嗰個咁老的女人係邊個?都唔知入唔入到圍。』

「其實我無打算入娛樂圈,只志在參與。十年前,好多負面新聞令我好唔開心,男友又一腳踏幾船,我曾經想過自殺,直至返了教會信了主,我的人生才改變。人要活在當下,我一直不結婚,就是為等這個選美機會。」

施熙瑜在九龍塘又一村的馬路旁,緩步跑三十分鐘,主力收腿部的線條。

有心唔怕遲

神采飛揚的施熙瑜,行步路都行得快過人,大概是持之以恒,一星期做足三日運動的原故。這天她在九龍塘來回跑了大半小時,臉不紅氣不喘,體能好過好多十八歲的後生女。為選亞姐,她更開始做健身,令線條可以收得更好,「我其實唔使減肥,因為我塊面好削,只要收一收腰、肚、手臂和大腿,令着衫好睇啲。我買了一部十萬元的微電機,三日做一次,對拉皮好好,朋友都話我無皺紋。」

人到中年的施熙瑜,坦言選美是有心唔怕遲,「唔遲,當年宮雪花都是四十七歲,嗰年是我負責做形象顧問,花姐嗰時好靚、身材好好,只是她言行舉止招人話柄,唔關年紀事。」

施熙瑜坦言曾參選二○○○年的健美小姐,結果落選,屢敗屢戰今次再參選,「我現在的狀態好過當年選健姐,以前我想贏,今次我只是志在參與,無想過要得到名次。一般女仔參選是想入娛樂圈,我唔係,以前盼盼姐(楊盼盼)叫過我拍嘢,我又做過主持,我唔適合入娛樂圈,選美只是我好想做的事。」

施熙瑜設計環保衣服,外銷至瑞士、澳洲和法國等地,當中的服飾可變出最少三種款式,如外套,帽等。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