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年落選港姐,今年憑劇集《真相》巴辣闊太出位的林淑敏,去年11月發現自己患上第二期「乳癌」。上周四(6日),她將化療後的光頭look放上微博。
經過長達一年的手術和化療後,林淑敏最終保住性命和乳房。現已頭髮再生的她,周日(9日)為《法證先鋒3》宣傳,雖然精神飽滿,但回想起當日要孤身和癌魔打仗時,她不禁眼濕濕向記者說:「我真係諗過會死,甚至想寫定遺囑。」她更向記者展示在右胸開刀切除腫瘤的疤痕,要向大家傳遞堅毅抗癌的信息。


今年35歲的林淑敏周日(9日)出席有份參演的《法證先鋒3》宣傳活動,這是她公開患上乳癌後首項工作。記者發現她精神不錯,身形比之前更豐滿了一些,但聲音略帶沙啞,她向記者笑說:「醫生話癌症病人要有營養,先可以同病魔打仗。依家我係為食妹,冇特別戒口。」

割除1.8厘米腫瘤
縱然眼前的林淑敏比身體健康的人還豁達,但提到知道自己患有乳癌那一刻,仍然記憶猶新,「舊年十一月七號晚上,我側身瞓覺覺得右胸好痛。第一次睇醫生,醫生話唔會係癌症。但直覺話我知自己有事,後來我真係驗到有第二期乳癌。」面對死亡的威脅,林淑敏最初只懂怨天尤人,「我好唔忿氣,覺得天對我唔公平,我真係諗過會死,甚至想寫定遺囑,將自己嘅財產分俾屋企人。開頭我喊咗好多次。」
後來經好友鼓勵下,林淑敏終於決定接受手術,在右邊乳房開刀,割除直徑1.8cm的腫瘤。但隨之而來就要面對化療所帶來的痛楚,「我割除咗乳房嘅腫瘤後,即刻開始化療,打咗第一支化療針後,就已經有副作用。記得嗰時頭皮好痕,洗頭時啲頭髮係咁甩,要用個筲箕去裝住啲頭髮。」由於化療令毛孔擴張,她留了多年的長髮一夜之間甩掉,情況驚心。

擔心男友離棄
林淑敏的家人定居美國,所以在化療初期,要一人孤軍作戰。即使她有個拍拖多年的圈外男友,但最初亦不敢向男友透露半句病情,她說:「我諗如果我割咗個乳房,我男朋友仲會要我咩?所以我唔敢講。好彩手術後,我感恩自己唔使割去乳房,仍然生存在世,男朋友亦冇離棄我。」
現時林淑敏還要接受化療,確保三年內不再復發,「化療針要打足年幾到明年五月先打完,總共要打成十幾針。雖然要喺三年內唔好俾佢復發,先叫完全康復,但我好有信心。我唔想乜都停落嚟,所以手術後一個月就開工,好多謝小青姐(《法證3》監製)俾我戴假髮開工,又跳拍我啲戲份先。」
抗癌接近一年,林淑敏選擇勇敢公開病情,是因為在醫院內見盡不同病人的種種辛酸,「真係咩嘢年紀嘅都有,好多人接受唔到自己有乳癌,結果延遲醫治,癌細胞入骨,切晒成個乳房都冇用。其實有病唔怕,博唔到最多係死啫,總好過博都唔博。」

捱足九年
林淑敏02年加入無綫一直擔當陪襯的綠葉角色,不過產量驚人去年就試過一口氣拍了十部劇集。捱足九年她直至今年才憑《真相》的闊太一角為人熟悉。

靠癲婆出位
在《真相》中飾演衰格兼瘋癲闊太Emily的林淑敏,由於鬧人表情誇張,因此被網民不停惡搞,其中曾特首的版本最大快人心。


台慶劇有份
林淑敏去年亦有份參與台慶劇《義海豪情》,飾演豬籠里街坊之一。雖不搶眼,但戲份屬入行以來最多。


露埋事業線
雖然套套做大茄,但林淑敏唔錫身,在08年《古靈精探》中就曾着bra top露事業線。 ####


想寫定遺囑!
周日(9日),林淑敏出席《法證先鋒3》宣傳,提到抗癌經歷時不禁眼濕濕,她說:「如果冇朋友撐住,我一早死咗!」


留有一吋疤痕
林淑敏說得激動時,更主動拉低上衣,向記者展示手術後印在胸口上的一吋疤痕。


林淑敏(右)00年參選港姐,本屬熱門的她最終只奪「網上最奪目小姐」獎,02年就加入無綫,以拍劇為主。《壹週刊》圖片


林淑敏上周四(6日)在微博自爆患上乳癌,雖被癌魔搞到光頭,但她卻特登到影樓影相「留念」。


性格樂觀的林淑敏,即使因化療而甩掉頭髮,但她依然識得自嘲,在微博講笑叫大家稱呼自己做「林先生」。


每個月林淑敏都要打一次化療藥水,一次吊4小時,化療藥從左手背打入去。周二(11日),正在做化療的她更擺出V字手勢。


林淑敏去年已將自己在仁安醫院做癌細胞檢查的相放上微博,更將過程比喻為玩過山車。


韓馬利同林淑敏是鄰居。韓馬利得悉林患病後,便經常抽空陪她睇醫生和煮東西給她吃。


林淑敏只將病情向部分圈中人透露,和她合作《法證3》的張可頤是其中一位。張說:「佢係一個樂觀又堅強嘅女仔,一定可以撐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