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


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

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
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 笑眼彎彎網友驚呼。福建泉州一名4歲女童紮著紅頭巾,陪清潔工奶奶在街上掃地,她燦爛的笑容感染許多網友,更有人認為她笑起來眼睛彎彎的,就如迷你版的大S。


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組「泉州最小清潔工」的照片,在通港西街道,一名紮著紅頭巾的女童揮舞著掃把,一會兒蹲地熟練地將落葉倒進竹筐,而她身旁一位頭髮花白、穿著破軍鞋的老奶奶也正忙著。


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

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照片幾小時被轉發上千次,女童燦爛的笑容、祖孫的濃濃親情感染許多網友。有網友驚呼,女童笑起來眼睛彎彎的,就如迷你版大S;也有網友稱讚,女童小小年紀就如此懂事,幫奶奶幹活,看起來有模有樣。


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

老奶奶接受訪問時說,孫女名叫小妍,今年4歲,「她很乖,自己洗衣服,還幫我洗碗,好多人覺得小妍乖,一個台灣客人還給她拍過照呢!」小妍家境困苦,母親在印刷廠上班,父親是電焊工,由於古厝拆遷,現在暫時租房住。

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據報導,和別的同齡小孩不同,小妍基本上沒啥玩具,沒玩伴,也缺少學前教育,數數只能數到10,而她去過最遠的地方是附近的公園。小妍父親表示,雖然一家人都很辛苦,但小妍很乖,「有時候我躺在走廊午睡,她會冷不防親我臉,我覺得一家人都很親,很幸福。」

資深媒體人、福建記者站站長陳強認為,祖孫倆的照片觸動人心是因為「真」,「當下社會各種『裝』的東西太多了,『真』反而成了稀缺元素,所以『真』格外動人。」

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
引用自:閩4歲紅頭巾女童笑眼彎彎 網友驚呼「萌版大S」

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 影片
影片:萌版大S?孝順女童 網路驚豔
 

影片: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  4歲女孩笑眼彎彎 網友驚呼"萌版大S"

笑眼彎彎扎紅頭巾的4歲女童 網友驚呼萌版大S


笑眼彎彎4歲女童扎紅頭巾陪奶奶掃街 網友驚呼萌版大S

頂著烈日,一手拿掃帚,一手拿垃圾鬥,身影小小的,幹起活來卻有模有樣。這個網友驚呼萌版大S的4歲女童在泉州街頭掃地,扎著紅頭巾她3歲時就開始和奶奶上街幹活,通常下午2點就上班了。

昨晚,這一組泉州最小清潔工的照片,幾小時被原文轉發數百次。扎紅頭巾的4歲女童的燦爛笑容、祖孫倆的濃濃親情,感染了眾多網友。

笑眼彎彎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笑起來眼睛彎彎的

人行道上,一個老奶奶和一個小女孩,一前一後,揮舞掃帚掃街,分外引人注目。奶奶身後的4歲女童萌版大S,扎著紅頭巾,笑起來,眼睛彎彎的。只見她小手揮動著掃帚,用力地掃著;一會蹲下熟練地將落葉倒進竹筐;竹筐滿了,她又輕快地抬去垃圾屋。身後留下幹凈的街道。

掃著掃著,4歲女童萌版大S頭巾快要被風吹掉,她小跑到老奶奶跟前,重新扎好後還往奶奶身上蹭幾下撒嬌。一陣風起,樹上葉子落地有聲。看到這,4歲女童扭扭腰,跳起舞來,逗得老奶奶滿臉是笑,露出好多缺牙。

笑眼彎彎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跟著奶奶掃大街一年了

萌版大S孫女跟著我,掃一年大街了。老奶奶停下來,摸摸女孩的頭說,孫女叫小妍,才4歲,很靦腆。老奶奶姓陳,今年72歲。說起孫女有些自豪,她很乖,自己洗衣服,還幫我洗碗,好多人覺得小妍乖,一個臺灣客人還給她拍過照呢。

附近店主陳先生嘖嘖稱讚,祖孫倆通常下午2點上班,奶奶連車底垃圾都會摳出來,孫女也從不偷玩,“現在的小孩,可不會這樣幹活”。清潔工王女士記得,有一次奶奶說累了,小妍就搶過去說:好,你休息,我來。

笑眼彎彎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下個月小妍就要去幼兒園了

扎紅頭巾的4歲女童小妍家條件不大好。萌版大S小妍媽媽林女士說,她在彩印廠上班,丈夫是電焊工,兩人月收入一兩千塊;原來住的法石社區古厝拆了,現在租房住。老奶奶很瘦削,脖子格外腫大,可能是甲狀腺腫大,四年了。

林女士說,一直想帶老人去看病,老人不願意,她怕花錢,總說沒事。奶奶更關心孫女。她說,下個月萌版大S小妍就要去幼兒園了,舍不得,但讀書是大事。(海峽都市報 記者 楊梅香 田米)

引用:笑眼彎彎紅頭巾 4歲女童 萌版大S

 

笑眼彎彎4歲女童扎紅頭巾陪奶奶掃街 網友驚呼萌版大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