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天氣開始涼,但從上環信德中心出發,然後踏上那看不到盡頭的樓梯街,再沿着留有孫中山足迹的必列者士街一直行,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已滿頭大汗。終於來到士丹頓街,那門口髹上粉綠色、一派法式小館格調的La Marmite,累得透頂的我,二話不說,推門而入,只為一試其新海鮮菜式。

我不否認,選La Marmite的原因,或多或少因為它那Homefeel裝潢。選坐了窗邊的木製圓形高枱,點了杯Redrum。呷一口,看着那微微傾斜的街道,再細意欣賞店內充滿三、四十年代味道的懷舊海報,那種寫意感覺,正是這家法式小館魅力所在。

嚴選法國食材

喜歡Bistro的人,大抵對La Marmite不感陌生。餐廳的行政總廚Philippe Orrico,是名廚Pierre Gagnaire徒弟,廚藝有保證。最近他又有新搞作,就是設計出一系列新菜式,所用食材,如鱸魚、海鰻、魷魚、小麥、拔蘭地、咖喱粉、巴約納火腿等,更堅持採用上法國貨,令菜式更地道。此外,就連餐具、上菜用的木板和格仔布等裝飾,據說亦是由大廚親自搜羅,這份只有小館才有的心思,實在令人十分欣賞。

特色低溫慢煮

細看新推出的餐牌,當中不乏魚類和海鮮菜式,海鱸魚、煙鰻魚、吞拿魚、希靈魚子、法國魴魚等,統統都在餐牌之上。

想吃得地道,必試海鱸魚,有別於坊間的先煎後焗,大廚用上68℃的低溫烹調,時間需多花一倍有多,出品的口感亦更嫩滑,最後灑上杏仁、法國辣椒粉和麵包糠等微微焗香,着實美味。另外,大廚用上法國人最愛的小麥粉作墊底,並加入了法國BB魷魚炮製,鮮味滿瀉。

查詢:2803 7808

Ha Lam

杏仁海鱸魚小麥粉配紅波椒及墨魚$198
海鱸魚以68℃低溫慢煮8分鐘,口感嫩滑;小麥粉則加入BB魷魚、檸檬汁、些厘酒醋、紅波椒等同煮,嚼勁十足,蘸牛油汁同吃,味道鮮甜。

餐廳每日都會把廚師推介寫在黑板上,大家點菜時,別忘了先看一看!

法國煙鰻魚配希靈魚子伴椰菜花沙律$98
單是椰菜花沙律,已用了清煮、奶煮和切片3種煮法,配上經煙熏的法國鰻魚和希靈魚子,食落味道有點像煙三文魚,但質感更嫩滑。

香煎野菌配巴約納火腿及63℃溫泉蛋$98
溫泉蛋特別以63℃低溫煮足1小時而成,吃時拮穿蛋黃,再與炒法國野菌撈勻,伴上法國巴約納火腿和Homemade麥包同吃,Creamy中帶鹹香。

傳統龍蝦湯配雜菜天婦羅$138
用上10kg龍蝦頭,熬足5小時而成的湯底,味道濃郁;大廚又特別加入拔蘭地和忌廉,令口感更香滑,配上蔬菜天婦羅,一脆一滑的口感,有趣。

一室粉綠色令餐廳在士丹頓街甚為搶眼,小記最愛坐在窗前歎Cocktail,很寫意。

香烤吞拿魚配扁豆、車厘茄及鮮橙醬汁$228
用上背脊位的厚切新鮮吞拿魚,以慢火烤香,嫩紅色的魚肉很嫩滑,伴以扁豆、車厘茄和鮮橙醬,感覺清新。

法國魴魚配菠菜及忌廉芝士焗薯$268
單是忌廉芝士焗薯,已細心地去皮切片再焗香,盡顯大廚心思。而本港少見的野生法國魴魚,味道則十分鮮甜。

Redrum$70
這杯粉紅色的Redrum,用上新鮮士多啤梨調成,加上Havana和Coconut Rum,入口除了士多啤梨的酸甜味外,還有一份椰子香。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