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下月生日,委任我做搞手。自命派對能手的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只是朋友要求高,既要環境清靜可以讓大夥兒聊天,又要食物質素達高級餐廳水準,還指定要在中環區,好讓飯後能直落蘭桂坊飲個天昏地暗。哪裏有一次過滿足這3個願望的地方?好在經我明查暗訪後,發現蘇豪和蘭桂坊都有適合搞多人聚會的私密食店,只是大家平日沒留意到,因為它們實在太Private了!

晚上的蘇豪和蘭桂坊,經常人頭湧湧,餐廳、酒吧都擠滿人,碰杯聲談笑聲不絕於耳,你可能不知道,某些餐廳的樓上原來是另一個光景。Sakesan、Posto Pubblico 、W52等都是中環區的人氣餐廳,它們均設有樓上Dining Room,方便客人舉辦Private Party。今次小記就帶大家更上一層樓,上樓搜尋私竇搞「趴踢」秘笈!

清酒餐廳 邊食邊唱K

去年尾才開業的Sakesan,因特別的裝潢及近年大熱的清酒配燒物,深受中環區食客歡迎,可惜店子座位不多,只有前面的酒吧位、幾枱卡座以及圍着爐端燒的L形座位,有點美中不足?不然,原來餐廳的盡頭位置,隱藏着通往2樓的樓梯,而樓上是一間可容納約14人的私人房間,除了一張長枱外,還有個小偏廳,讓客人邊唱歌邊歎日本菜。

即日設計Menu

這裏的私房餐單很彈性,除了$600和$800的Sample Menu外,還可以每位$1,000的價錢,享用由大廚Andre發辦設計的Omakase Menu。Chef Andre謂,其設計的Omakase Menu以各式時令食材炮製,如Akisake(秋鮭魚)、Sawara(鰆魚)和Saba(鯖魚)等都是秋天當造的食材,客人訂枱後,他便會向日本供應商訂貨,食材於烹調當日的下午才運到,以確保新鮮,之後他才會即時設計菜式,發揮即興本色。

收費:每位$600起

查詢:2525 1660

大廚出馬 Chef's Table

廚房素來是餐廳的私密重地,但位於蘇豪區的意大利餐廳Posto Pubblico卻開放自己的Production Kitchen─一個在早上用來自製麵包和意粉的地方,晚上卻搖身一變成為Posto Privato,每晚只做一枱客生意,這裏有張可坐18人的木製枱,大夥兒圍着長枱或坐或站,吃着由廚師即席在Chef's Table旁的廚房裏炮製一頓約10道菜的晚餐,氣氛輕鬆,比起在大酒店的抵食和自在得多!

大廚Chef Tohfeek謂,食物方面,主要圍繞着紐約式意菜,很多都是餐廳老闆的祖父流傳下來的,偏向簡單、樸實、傳統,並用上很多時令食材炮製。雖然餐廳提供一個專為Private Dining而設的Sample Menu供參考,但客人亦可預先跟店方溝通,選擇喜歡的菜式。

菜式勁豐富

而小記採訪當天的一頓晚餐可豐富了,有風乾火腿拼盤、意式肉丸、雜菜沙律和自製Burrata Cheese等4款前菜;意粉有2款,Menu上的Straw & Hay Tagliolini是餐廳的招牌菜,由2種顏色的意粉配搭而成,十分特別,另據說餐廳剛新加入了3款意粉款式,客人想試亦可要求加進Menu內。主菜呢?有海鮮和肉類2款,用料都是時令、健康之選;最後由2款甜品作結,包括多球不同口味的意大利雪糕及餐廳招牌的紐約芝士蛋糕,豐富到不得了!

收費: 每位$600

查詢:2577 7160

餐廳樓閣 豪食時令菜  

雲咸街上,有一座4層高的意大利餐廳W52。下午時分,1樓和2樓通常會坐滿來吃午飯的上班族;地下的酒吧則由黃昏開始站滿人,唯獨最高一層不予對外開放,十分神秘。原來,它是一間只有一張「Kitchen Table」的私人餐室,乘電梯直達4樓,甫踏出電梯門即可看見一室雪白,感覺高貴;旁邊還有一道玻璃門,心想能通往哪裏?原來門後就是餐廳的廚房,方便大廚Francesco照顧一眾尊貴的食客!想食得精、吃得豪,不妨來這裏請Chef Francesco度身訂造屬於你們的菜單。他表示客人最好一個星期前預訂,好讓他們能設計好菜單後搜羅適當的食材,而客人有甚麼特別喜好,都可跟他們溝通,只要是時令食材,他們都能做到,像現在開始是白松露季節,他可以設計一個由前菜、意粉和主菜都用上矜貴的白松露的餐單,讓客人吃到非一般的白松露盛宴,不過價錢當然會比較昂貴,每位約$2,500起。

激罕靚Wine做主角

喜歡品酒的,則可以來個度身訂造的Wine Pairing Dinner,比坊間預設的來得更有意思。餐廳有逾300款不同地方、品牌、年份的佳釀,產地主要是來自意大利,其次是法國,當中不乏坊間罕見之選,屬於Back Vintage,有些只會出現在收藏家的酒窖裏,甚至連出產的酒廠亦沒有存貨,十分珍貴,例如Masseto、Sassicaia和Tignanello等品牌較早年出產的酒。而Chef Francesco可根據客人喜歡的酒款,配以不同的食物,又或者先由他設計菜單,再配上相應的紅、白酒。對大廚來說,Kitchen Table就是他專屬的舞台,由設計餐單、烹調到招呼客人,給予大家最貼身而獨一無二的用餐體驗。

收費: 每位約$2,000

查詢:6768 5252

 

Melody

Selection of Premium Maki Rolls & Sushi
壽司拼盤上全是大廚的精選,有炸蝦軍艦、軟殼蟹軍艦、吞拿魚卷,以及三款新鮮魚生壽司。

Veal Meatballs 100% Veal Meatballs Baked in Tomato Sauce
肉丸用上攪碎的牛仔嫩肉,加入蒜頭、洋葱、蛋、芝士等做成,成形後用番茄醬煮,吸收香濃的番茄味,食落肉味濃郁又Juicy。

房內的小偏廳,有Karaoke設備,讓客人邊食邊唱,唔唱歌的,亦可用DVD機齊齊睇戲。

Lobster & Sweet Shrimp Dumplings
餃子內不是豬肉,而是鮮美甜蝦和龍蝦,咬下去粒粒龍蝦口感彈牙,味道鮮甜。

Sakesan Baby Back Pork Ribs in Korean Spices
豬仔骨是餐廳的招牌菜之一,燒香後伴以韓式醬汁,肉質軟腍,好惹味。

Semi Fatty Tuna Tartar w/Spicy Yuzu Mayonnaise
大根捲着肥美的鮮吞拿魚粒,伴以弄成魚子般的薑汁和辣柚子醬,味道和口感都很清新。

Cheese & Italian Cold Cut Platter
前菜拼盤有Salami、Corpa Ham、Prosciutto和Mortadella等意大利風腿和Pecorino芝士,讓大家在餐前先有小食下肚。

Straw & Hay Tagliolini
餐廳的招牌意粉,綠色的加上菠菜汁,混合普通蛋製意粉,加上忌廉汁和Pancetta芝士,味道濃郁。

Marinated Olives & Artichokes
醃橄欖和雅枝竹是前菜的一款,跟冷肉拼盤同上,是意大利人家中常見的小食,有助開胃。

Insalata Mista
沙律用上多款自家農場出品的新鮮蔬菜,如生菜、番茄、洋葱、燈籠椒等,加上Pecorino芝士和黑醋汁,口感清新。

Chef's Table設在Production Kitchen內,感覺像在廚房裏用餐,還能看到廚師烹調的情形。

Roasted Suckling Pig配 Galardi IGT, Terra di Lavoro 2007
用上Tuscany的黑毛乳豬,十分矜貴,選用手、腳、腩等部分,肉味較重,燒後更加充滿肉香,最啱配Full Body和帶有莓果味的紅酒,能中和肉的肥膩。

Chef Francesco負責設計和烹調Kitchen Table的菜式,他希望給客人最獨一無二的用餐體驗。

4樓的Private Dining Room裝潢雅致,以白色為主調,時尚高雅。

Sword Fish Carpaccio配 Greco di Tufo DOCG,Feudi di San Gregorio 2008
用上意大利西西里盛產的劍魚製成Carpaccio,加上矜貴烏魚子,賣相精美,味道清新;伴以這款Fruity的白酒,口感Refreshing。

Home Made Pumpkin Cappelacci配 Mille e Vna Notte, Donnafugata 2006
用上兩款意大利南瓜作餡料的雲吞,味道香甜濃郁,配Full Body而Creamy的紅酒,味道配搭得宜。

Mango Tart配 Moscato d'Asti Bricco Quaelia 2010甜品杧果批用上新鮮杧果肉包裹Mascarpone芝士,底層的餅底很脆口,上面還有一球杧果雪糕,伴以Refreshing的氣酒,正好減輕杧果的酸性,味道更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r Private Only 樓上 趴踢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