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麗新集團主席林建岳分手後,陳浥萍(Monica)去年轉戰商場,在尖沙咀The One開設homeless家具旗艦店,引入世界各地的設計師產品。上周六(1日),她位於中環的another fine day概念店正式開幕,集合茶點、家居精品、餐具和心靈治療於一身,最精采是她將部分私人古董珍藏公諸同好,「以前我一見到鍾意的古董就即刻買,自己收收埋埋,一堆一堆,好無意義,廿五歲之後個人開竅,識得同人分享,會放出來,或者送給真心喜歡的朋友。」

陳浥萍在十四年前開始瘋愛古董喱士衫,為求十全十美,更儲埋可配襯的首飾、披肩、象牙扇子、首飾盒等,更將古董喱士的優雅引伸到生活裏,喱士枱布、銀器茶具襯到絕,更會專程到英國及歐洲博物館出席講座和展覽,研究當時的潮流和生活文化,「我會研究畫裏面的人怎樣着衫、坐姿、杯碟擺放等。一旦愛上這玩意,會發掘到當中無窮的樂趣。」

陳浥萍做事認真,訪問前她已做好資料搜集,穿甚麼服飾和弄甚麼髮型,拿參考圖片給記者和攝影師看。她穿上從設計師顧復珍手上收購的1980年和服,價值$55,000,別有另一番韻味。

女人私竇

陳浥萍早年在太子大廈開設one fine day茶館,兩年前因租金及重建而結業,為延續這間茶館,近日她繼續夥拍兩個廣告界的好友,在中環半山太子台開設佔地六百呎的another fine day 茶館概念店,外面有個小花園,內裏布置成歐洲式風格的大廳,讓人有種回到家裏的感覺,「好鍾意這個寧靜的地方,有太陽光射入來,希望將好心情帶給人,把煩惱放開,在這裏逗留一、兩個鐘,靜靜聆聽自己內心。」

陳浥萍有感身邊很多女性朋友,一天廿四小時忙於做好媽媽、好太太、女強人,連少少時間也沒有分配給自己,概念店主力會以工作坊形式提供一些成人playgroup,例如:星期二、五有專業的能量治療師進行音樂治療;星期六開無邏輯性繪畫班,打正旗號為女人提供正能量。她有更遠大的目標,「希望遲些有連鎖店,有商場叫我幫他們開店,未來九龍、銅鑼灣都有,繼續帶給人好心情。」

店內的裝修風格崇尚自然,以白色為主調,掛上丹麥House director復古水晶燈,在英國引入Creative Tops的V&A系列的田園茶具、美國Anna Griffin田園紙品。

近門口位是小朋友天地,擺放來自法國的創意兒童品牌ebulobo公仔,充滿童真。

陳浥萍笑言香港的朋友不時埋怨她,為何不在香港的店擺放古董,只能在其台灣Cher Cher古董店見到,徇眾要求下,陳浥萍在新店特設一角,擺放她的古董珍藏。說起心愛的古董,她即時變得像小女孩般興奮,「在台灣,我買好多白色衫着,好鍾意刺繡,九八年來到香港,有朋友問我是否喜歡古董衫,我一看之下,原來古董可以有咁靚的lace和精細手工,那時佗住個女,買到一發不可收拾,小朋友的受洗裙、太陽帽、古董鞋仔好得意,見到便忍唔住買。」

追求完美的陳浥萍,更買埋大堆配飾襯托古董衫,古董飾物、傘子、扇子都有,「襯珠寶好老土,幾卡一粒的鑽石襯起都不好看,玩古董的人是另一個天地,會識得max & match,以前都試過撞板,朋友話我着得成熟咗,試過古董衫襯人字拖出街,現在會穿適合自己年紀又不會好lady的風格。」

每年她更多次赴紐約、倫敦、巴黎的flea market,倫敦的古董店Virgina,巴黎的 Didier Ludot等,她都是熟客,「我志在必得,鍾意就要買。七年前試過一次買四十把扇,以前二、三萬一把象牙扇,早前再看,已升到八至十二萬。現在買古董會看兩日,第一日只看不買,到第二日仍然會掛住、鍾意至買。我現在一得閒便會拿扇子出來欣賞,會跟它們傾偈:『我們都相處咗好耐啦。』」

陳浥萍特別一星期前在淺水灣五號的蛋糕店訂了香芋蛋糕,她興奮說:「是全港最好食的蛋糕,這個蛋糕好味到會令人尖叫。」旁邊的巨型紙黏土蛋糕,是好友葉蘊儀送贈,「她花了一個多月做,話賀我們新店開張,整得好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人 家居 陳浥萍 古物 濃情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