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玲玲與兩位家姐朱瑛瑛和朱珊珊合資,廿五年前於中環畢打行一樓開設的China Tee Club會所餐廳,上周五(三十日)晚舉行過Farewell Party後,正式光榮結業。

一班幫襯多年的老朋友,趁結業前紛紛到來歎番個「最後午餐」,一碟海南雞飯、一碗海鮮喇沙,一杯杏仁薄荷茶,令一幕幕餐廳昔日的輝煌歲月重現眼前。

開業最後一天,老闆朱玲玲更與兩位家姐親自到場招呼賓客,朱玲玲慨歎地說:「我哋幾姊妹都好唔捨得,間餐廳開咗二十五年,員工猶如家人,客人好像朋友,今日一別,真係唔知幾時再見。」

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的畢打行,多間店舖將陸續離場,由港人追捧的美國潮牌A&F以月租700萬,租下地庫至四樓全層。朱玲玲與胞姊瑛瑛(左)及珊珊(右)大表不捨。

China Tee Club行會員制,入會費一千元大受外國人歡迎,約二千五百名會員中,有一半是老外。

最後一夜

上周五晚上八點正,隨着賓客陸續離開,China Tee Club員工把會所的木門徐徐關上,標誌着這間在港開業二十五年,裝修充滿英式懷舊風格的會所餐廳,正式結業。

會所最後一天營業,穿上紅色上衣配黑色西褲的朱玲玲,與兩位家姐朱瑛瑛和朱珊珊親臨招呼賓客。三姊妹合資經營這間會所多年,默契十足。朱玲玲回想昔日開業的情況,仍歷歷在目。

當年,朱玲玲為設計一間具英國殖民地色彩的餐廳,專程遠赴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地搜羅家具,內裏的裝修、座椅以至擺設,每件都是其心血結晶。

「畢打行是歷史建築物,為配合這裏的風格,我和家姐商量後,決定以懷舊作餐廳主題,由地板、燈飾、吊扇以及座椅,統統都是由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地購入,二十五年來都沒有改變過。」朱玲玲表示會所結業後,大部分傢俬會捐給香港政府,以供日後重建的大澳差館內的餐廳使用。

裝修以外,朱玲玲與家姐對餐廳的食物質素控制亦相當嚴謹:「我們會所中西國籍會員都有,所以餐牌亦要中西合璧,海南雞飯和海鮮喇沙最多人食。我自己就鍾意公司三文治,和杏仁薄荷茶。」

朱玲玲家姐朱瑛瑛亦說:「我最鍾意也是食海南雞飯,公司三文治我則常常向朋友推介。」

為配合大廈歷史建築的風格,餐廳以懷舊的裝修為主,無論地板、座椅以及餐桌,件件都極具古典的味道。

英式風格

China Tee Club多年來大受名人愛戴,除了老闆朱玲玲經常與好友葉蒨文到這裏歎茶外,前高官陳方安生、食家蔡瀾、天王劉德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及已故歌星哥哥張國榮等,都是其捧場客。

朱玲玲表示,會所名字China Tee Club的「Tee」字有特別意思。「唔係飲茶的Tea,這個Tee的解釋是高爾夫球發球的座。當年開這間club,主要是因為霍家(前夫霍震霆家族)那時在中山開設了高爾夫球場,那時霍震霆想班members在港也有個地方聚腳,加上畢打行是霍家的物業,所以當年就決定在此開設China Tee Club。」隨着會所結業,朱玲玲與霍家的關係亦進一步劃清界線。

問朱玲玲會否另覓新店舖捲土重來時,她笑說:「不會了!因為現在好難找到一個這樣的地方,離開中環又唔想,加上我和家姐年紀都大了,沒有以前的魄力。」但其家姐朱瑛瑛卻笑說,「Never say no!曾經諗過喺同區開過另一間,但好多舖地方冇咁大,樓底亦冇咁高,睇唔啱。」

全店的擺設大多是朱玲玲親自於世界各地選購回來,包括這些雀籠擺設。

古色掩門甚有特色。

古老掛牆鏡架,是朱玲玲在馬來西亞選購回來,現在已甚少看到。

這個用來擺放餐具、調味料的木櫃,由店舖開業保存至今,可見這裏的員工是如此愛惜店內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