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辭官,考慮參選特首,梁振英亦在周一正式離任行政會議召集人,特首爭奪戰隨即轉入直路。

唐英年請辭後,即傳出他過去曾有婚外情的緋聞。唐英年夫婦接受本刊專訪,郭妤淺首度開腔回應,微笑說丈夫緋聞都是過去式,「這些事都已經過去了,我們傾過晒,已經放低咗。」她更說自己早於九歲已認識丈夫,對他完全了解。

唐英年亦親述夫妻相處之道,「幾忙都好,都要陪屋企人。」他又剖白為官十年的心路歷程,坦言香港有很多深層次問題急需處理,而他最大的憂慮是香港經濟會否走下坡,「過去三十年香港都在(國家)資產那一邊,希望日後不會變成負債。」他認為創造就業機會,打工仔有得晉升或加薪,才可改善民生。

訪問期間,唐英年和太太肩並肩、手叠手,恩愛盡在不言中。

上周最熱烘烘的新聞,莫過於兩位疑似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和梁振英,分別辭去政務司司長及行政會議召集人,但兩人至今仍未表態「入閘」參選。

不過,隨着唐英年請辭,關於他的緋聞卻不脛而走,女主角包括唐的前政務助理、剛上任香港總商會總裁的袁莎妮,但袁日前已嚴詞否認。

周日,唐英年和太太郭妤淺在山頂白加道官邸接受本刊專訪,唐太全程肩並肩陪伴在他身邊。記者單刀直入問唐英年,對近期緋聞有何回應,正在喝水的他未及開腔,唐太已微笑着說:「這些事都已經過去了。我們傾過晒,已經放低咗,我完全支持丈夫。」記者追問唐太,對唐英年完全體諒?她肯定地點點頭,「因為我九歲已認識他,好明白他。」護夫之情溢於言表,在旁的唐英年笑看太太,彷彿一切盡在不言中。

唐太願意無限量支持和諒解丈夫,皆因他是個「好好先生」、「好爸爸」,經常把家人放在心上。「記得他九五年忙着參選『新九組』,帶埋七歲的兒子(唐嘉盛)去洗樓,讓他見識,個仔現在仍記得有居民一見到他們就嘭門。」她笑着說,雙眼瞇成一線。

「無論幾忙都好,他都會盡量留番weekend(周末)畀屋企人,做官後性格都無變過,仍然是那個心地好、generous(慷慨大方)、好錫屋企人、孝順的男人。」她一口氣數出丈夫的優點。

對丈夫緋聞的傳言,太太只說了一句:「過去了,亦已放低。」

郭妤淺九歲已認識唐英年,二人到大學時代才拍拖,曾穿情侶裝外出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