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周五再彈一段,恒指收報 17707,升 534點,技術上已確認開展中期反彈浪,美股當晚略為回軟,今日港股有機會先作回調,預料整固過後,將延續反彈浪。恒指和 H指上周五均裂口高開,與上周一的下跌裂口在日線圖形成島形底,而周線圖俱出現錘頭形態,屬見底訊號,加上兩大指數早已嚴重超賣, 9天 RSI均出現底背馳,熊市 A浪下跌應已見底, B浪上升(中期反彈)展開,但不要忘記,將來完成 B浪反彈後還有一個 C浪下跌,才完成整個熊市。假設恒指上周低位 16170是 A浪底部, A浪跌幅達 8818點。以現下環球宏觀環境,小邱估計 B浪最有可能反彈 A浪跌幅的 0.382倍,意味恒指可彈至 19538。美國上周五公佈的就業數據勝預期,但其後惠譽調低意大利和西班牙主權評級,歐元回軟,美股由升轉跌,道指最終微跌 20點。惠譽此舉並不意外,市場作出反應,相信是歐美股市連日大幅回升後,借消息調整。港股若一如預期整固,預料恒指會在 17400水平完成調整。本欄數日來推介的中國建材( 3323)、中國海外( 688)和中銀香港( 2388)皆連日急升,可惜小邱所定的買入價過於保守,未能掌握機會,不過在熊市中博反彈,還是保守些好。推介上述 3股,主因沽空量龐大,挾淡必會急升。經過一輪挾淡後,現在選股亦要顧及基本因素,其中兗州煤業( 1171)可優先留意,因為內地煤價有迹象重新啟動升浪。

內地煤價或創年內新高

新華網日前報道,入秋以來煤炭市場淡季不淡,秦皇島動力煤價上月中止跌回升,中旬後開始上漲,主要因為大秦鐵路檢修影響供應,以及各大電廠和供熱企業提早開啟冬季備煤,煤炭需求量增大,有煤炭專家認為有機會創出今年新高。兗煤現貨煤交易量最大,煤價回升對其最有利。從技術上看,兗煤日線圖上周二呈倒轉錘及島形底, 9天 RSI多底背馳;周線圖呈長十字, 9周 RSI降至 19.81大超賣,中期反彈應已展開。兗煤由 8月高位 30.90元跌至 13.72元,反彈 0.382倍可見 20.20元,可於 16.30元或以下買入,跌穿 15元止蝕。邱古奇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