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對真的不容易,皆因食材不可以胡亂配搭,特別是買了一塊矜貴牛扒,醃了又怕破壞原味,不醃又怕淡而無味,深怕一醃錯,滿盤皆落索。今次主婦不用再頭痕,新蒲崗的一田超市新設醃肉 Counter,就牛的不同部份,建議配上不同的醃料,還有專人幫你醃肉!記者:徐務研攝影:王文忠Model: Paris鳴謝:美國肉類出口協會、一田超市(新蒲崗) 2350 8888

Owen(美國牛肉達人) 放大圖片

 

從事美國牛肉行業 24年,善於炮製一級牛肉美食,於九龍城開設食材專門店,並於天后自設私房餐館。

拎返屋企醃都得

這個調味料吧位於新蒲崗 Mikiki的一田超市中,只要在場內選擇喜愛的精肉後,便可到 Counter,說出自己要求或聽取店員的意見,由專人代為調味,需時大約 10分鐘,回家便可立即烹煮。不過 Owen話醬汁類的醃料最好醃後立即烹煮,若相隔太耐,肉味會被破壞,故 Counter會應要求給顧客適量調味料,讓他們在家自行醃製或烹煮,省卻麻煩,對於一班只懂用鹽糖醃肉的「煮婦」,的確是 Good News!

放大圖片
■有多種牛肉選購,總有一款合你心意。

■有多種牛肉選購,總有一款合你心意。

放大圖片
■專櫃提供 10多款日本,以至世界各地醬汁,醬汁種類亦會不時更換!

■專櫃提供 10多款日本,以至世界各地醬汁,醬汁種類亦會不時更換!

 

牛肉醃料對對碰1.牛肩眼×日本彩汁

牛肩眼相對沒其他部位般嫩滑,肉味不夠濃,但價錢較便宜,配上甜甜酸酸的日本彩汁,其糖份及酸性可以令肉更軟腍。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2.肉眼×鹽+胡椒 放大圖片

 

肉眼較西冷軟身,肉味沒西冷那麼濃,脂肪則較多,簡單以鹽及胡椒調味,便最能吃出肉眼的鮮味。

3.西冷× Montreal Seasoning 放大圖片

 

肉味濃郁,於是稍以 Montreal Seasoning調味即可,可吊出牛肉的鮮味,兼更惹味。配厚身切法,令外層帶醃料味,內裏則仍然帶豐富肉汁。

4.牛柳×夏日風情汁 放大圖片

 

脂肪含量少,肉質嫩滑,建議用來薄煎配沙律,輕怡健康,加上夏日風情汁酸酸甜甜,清新開胃。

5.牛肋條×日式山賊燒汁 放大圖片

 

即肉眼及牛仔骨間的肉,有較多脂肪及筋,於是比較滑,用來燉煮肉質較綿,其實用來煮燉的牛肉不用預先醃好,煮時下山賊燒汁,入味後風味十足。

6.牛腩×蜜糖芥末醬 放大圖片

 

雪花夠靚,建議用來做冷盤,加上帶蜜糖和芥末醬汁,辛辣刺激。

7.牛冧×鹽 放大圖片

 

味道口感均一流,簡單以海鹽帶出其鮮味即可,加其他醃料反而破壞其原味。

燉美國牛肋條 放大圖片

 

牛肉吃下去真的非常綿滑,而且燒汁非常惹味,送飯一流,而且做法簡單,極易上手!

材料

牛肋條 250克、日式山賊燒汁 200克、水 400毫升、美國新薯 2個、甘笋 1條

做法

1.牛肋條切小段;新薯開半;甘笋切粒。2.開大火燒熱鑊,放牛肋條,煎至轉色,收中火,落燒汁、水煮滾,收細火再燉 1 1/2小時,每隔 20分鐘略為攪拌,即可上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想醬汁再稠身一點,新薯可以切片。

薄煎美國和牛肉眼 放大圖片

 

用上美國神戶牛肉,其油花比日本的少,帶安格斯牛的濃郁肉味,以最簡單的鹽、胡椒調味,再煎香便是最美味的食法!

材料

美國和牛肉眼( 200克) 1塊、鹽及胡椒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在肉眼兩面撒鹽及胡椒,抹勻略醃。2.以中火燒熱鑊,放肉眼煎約 1分鐘至轉深啡色,反轉,同樣煎至深啡色至六成熟,上碟即成。

貼士:

肉眼臨煎前才從雪櫃拿出來,一凍一熱,外層才會脆。而上菜的碟要先預熱至 50℃,令肉內的血不會太沸騰,切牛扒時,血水便不會四溢。

美國純安格斯西冷野菜沙律 放大圖片

 

將西冷煎至半生熟後切薄片成沙律,感覺清新,而雪凍後的牛肉仍然充滿香濃的牛味,忍唔住一塊又一塊放入口。

材料

沙律菜 200克、美國純安格斯西冷( 250克) 1塊、車厘茄(切半)數顆、 Montreal Seasoning/和風沙律醬適量

做法 放大圖片

 

1.在西冷兩邊撒上 Montreal Seasoning略醃。2.以大火燒熱鑊,放西冷,先豎起煎封四邊,轉色後再煎兩面至深啡色約四、五成熟即可。3.西冷放雪櫃雪約半小時,取出後斜切成薄片,備用。4.沙律菜、沙律醬拌勻,放上西冷片、車厘茄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如果西冷不放雪櫃,可選擇用冰水過冷河。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