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闊太 林淑敏患乳癌「一晚甩晒頭髮」

即將 35歲的前港姐林淑敏( Mandy)突破花瓶變綠葉,她早前在無綫劇集《真相》中扮演巴辣闊太,表現搶鏡。巴辣背後的她原來是堅毅的抗癌勇士,她去年底發現患上第二期乳癌,積極接受手術和化療,她表示:「我一晚甩晒啲頭髮!」但慶幸保住寶貴生命和乳房。最近抗癌成功的她昨日公開過去一年的抗癌經過,希望為癌症病人送出正能量。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有追看無綫劇集《真相》的觀眾,一定有留意劇中阮兆祥為林淑敏扮演的巴辣闊太 Emily鬧巿托大腳一幕,笑破觀眾肚皮,鏡頭前她中氣十足鬧人,但鏡頭後的她原來暗地獨戰癌魔。 00年她參選港姐,雖沒名次,但自始一直在無綫默默耕耘,去年 11月拍罷《真相》後,她發現右胸長有硬塊,醫生確診是第二期乳癌,這晴天霹靂的消息並沒有打沉林淑敏,她堅強接受多項手術和化療,經過一年勇戰終現曙光。林淑敏前晚在微博留言暫退癌魔,除讓自己化療後的光頭 look曝光,還分享抗癌時走過的崎嶇路。本月 17日便 35歲生日的林淑敏昨日直認走過鬼門關,死過翻生令她人生有一番新啟發。

放大圖片
林淑敏在劇集《真相》演的闊太表現突出,這幕阮兆祥為她鬧巿托大腳,令觀眾捧腹大笑。劇照

林淑敏在劇集《真相》演的闊太表現突出,這幕阮兆祥為她鬧巿托大腳,令觀眾捧腹大笑。劇照

放大圖片
抗癌勇士林淑敏前晚在微博分享了過去一年的治癌心路歷程。

抗癌勇士林淑敏前晚在微博分享了過去一年的治癌心路歷程。

「尋求健康快樂良方」

蘇施黃、汪明荃和葉麗儀均曾患上乳癌,全都勇敢面對,林淑敏抗癌後也變得更堅強,她前晚在微博留言:「 2010年 11月我確診患上乳癌,身體突然出現了狀況,我並不認為是一件悲劇。實情是天父讓我曾在最接近死亡的一刻,看得見生命的先後次序和意義,這些日子我不斷去尋求令自己健康快樂的良方。」林淑敏希望把正面訊息跟抗癌病人共勉,她說:「化療、電療和標靶藥的副作用對於我已像皮外傷一樣,隨着時間慢慢消失。今天我走得過了,感謝主內的、朋友和親密同事對我的關愛,然而,我更願意讓你們看到我康復的氣息。」林淑敏去年 11月初發現右邊乳房出現腫瘤,她昨日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說:「醫生證實係乳癌第二期,腫瘤生咗喺周圍,好彩未擴散去淋巴,醫生建議我盡快做手術切除,於是去年 11月底做手術,跟住接受化療。」過去幾個月接受化療,副作用令林淑敏變光頭妹,她說:「化療時,我一晚甩晒啲頭髮,毛孔擴張,洗頭時頭皮好痕,我吓吓,連僅餘頭髮都甩。我覺得自己光頭似粒墨魚丸,最初見自己光頭樣,覺得好似剃咗頭嘅敖嘉年。」問到現在病情,林淑敏表示還要接受針藥治療和看中醫調理,她說:「癌症係高危疾病,始終復發機會率高,我要定期檢查。」

放大圖片
最近林淑敏長出頭髮,前日她特別往理髮,更見清爽。

最近林淑敏長出頭髮,前日她特別往理髮,更見清爽。

放大圖片
林淑敏抗癌期間一直瞞着住在外國的家人,獨自進出醫院接受治療。

林淑敏抗癌期間一直瞞着住在外國的家人,獨自進出醫院接受治療。

「醒番摸個胸仲喺度」 放大圖片
林淑敏於 00年參選港姐,雖三甲不入,但奪得網上最奪目小姐獎項。資料圖片

林淑敏於 00年參選港姐,雖三甲不入,但奪得網上最奪目小姐獎項。資料圖片

林淑敏直言患上乳癌是不幸,但她希望鼓勵所有病者要堅強面對,她說:「千祈咪怕尷尬,唔好諱疾忌醫,必須及早診治。」抗癌期間,林淑敏自言笑中有淚,她說:「記得做完手術一刻,我醒番立即摸吓個胸仲喺度,跟住又摸吓自己塊面,係實實在在證明未變鬼,我好感恩。」林淑敏早前邊抗癌邊接拍《法證先鋒 III》,她說:「多謝監製遷就我要去做化療,度期畀我去醫院,仲畀我戴假髮同帽出鏡。」她表示身體狀況正常,明日將出席後日首播的新劇《法證 III》宣傳。

祥仔:佢係 TVB瑰寶

與林淑敏合演《真相》的阮兆祥大讚她夠硬淨必戰勝癌魔,他昨日在電話中說:「 Mandy係一個好有 heart嘅演員,我哋拍戲期間好多互動,大家乜都有商有量。」當日開工正值林淑敏病發前,祥仔說:「 Mandy一樣照拍落水同泳衣戲,冇話拖泥帶水。雖然戲中佢個角色好乞人憎,但鏡頭下佢絕對唔係,證明佢演技真係發揮得淋漓盡致,佢絕對係 TVB瑰寶。我噚晚睇微博先知佢抗癌,希望佢快啲康復,返嚟再同我做對手戲。」採訪:比華利

人物誌:最奪目港姐 放大圖片

 

林淑敏(右一) 00年參選香港小姐,外貌娟好兼 5呎 7吋高的她,不負眾望,過關斬將順利躋身最後五強,並奪得網上最奪目小姐獎。該屆三甲分別是劉慧蘊(左二)、簡佩堅(右二)和劉嘉慧。

高登仔至愛 放大圖片

 

雖擔任綠葉多年,但近年林淑敏憑精湛演技、及飾演不少香艷角色而獲高登仔追捧,就如她《真相》中扮演躁狂闊太 Emily,性格火爆兼有超強佔有慾,一班高登仔更惡搞她(圖),日夜 cap圖分享。

逼人托大腳 放大圖片

 

在無綫劇集《真相》中,林淑敏要阮兆祥在大街大巷為她托大腳及拔出攝在坑渠蓋的高踭鞋,她還赤腳踏在祥仔的大髀上,一副太后的架勢。由於該幕太過重口味,林淑敏再次紅爆網絡。

話你知:林淑敏參演劇集 放大圖片

 

林淑敏 02年起拍攝多齣無綫劇集,起初獲安排扮演不太起眼的角色,但憑其外形及演技討好,近年戲份已偏重,她在《真相》扮演的闊太 Emily更是深入民心。


林淑敏去年患上乳癌,接受化療時爆發副作用,頭髮一夜間全部甩掉。

真相 闊太 林淑敏 患 乳癌「一晚甩晒頭髮」 黃日華:一定打敗病魔

黃日華:一定打敗病魔

林淑敏( Mandy)前晚在微博留言分享抗癌心路歷程後,圈中好友紛紛回覆鼓勵,黃日華昨日也在微博給林淑敏送祝福,他說:「所有人都會為你打氣!做你強大後盾!一定會打敗病魔的!加油!」

放大圖片
黃日華<br/>資料圖片

黃日華資料圖片

放大圖片
陳敏之讚林淑敏的積極態度,值得學習。資料圖片

陳敏之讚林淑敏的積極態度,值得學習。資料圖片

馬仔贈花膠

馬浚偉曾跟 Mandy在劇集《隔離七日情》合作,他大讚 Mandy堅強,馬仔昨日在電話中說:「今年年頭佢親口同我講有呢個病,咁啱我妹妹啱啱康復過番正常生活,正好同佢分享箇中情況,我安慰佢唔好畀自己有壓力,幾個月前見過佢,我仲買定花膠畀佢補身。」在劇集《怒火街頭》與 Mandy合作過的陳敏之昨日說:「佢好堅強同樂觀,其實容貌唔緊要,有健康心靈先可以戰勝病魔,佢咁積極態度好值得大家學習。」無綫製作資源總監樂易玲昨日在電話中說:「佢話好番可以開工,我哋亦同監製講咗,嚟緊有新劇可以預佢。」採訪:比華利


黃日華昨日在微博留言,為林淑敏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