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食燒雞翼!」、「我要食雞飯!」、「我要吃咖央包!」、「我要食牛雜……」連日來團友們左右轟炸要四處覓食,但一日只得三餐,怎吃得完?好!今晚就帶大家到 Damai Plaza一次過食餐勁!想吃甚麼隨便叫!記者、攝影:曾靜茵鳴謝:香港航空、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香港分局)、沙巴旅遊局Model: Crystal@ GME

巷頭食到巷尾 放大圖片

 

沙巴人愛吃消夜,夜市食檔處處,營業至凌晨,不過交通不便,若旅客想吃美食,點算?租車自遊行或搭的士吧!若不想左撲右撲,夜晚搭的士來到 Damai Plaza,便可以一次過滿足大班朋友要求! Damai Plaza是地道老饕覓食之地,兩座大樓中間的小巷,全是食肆攤檔,這裏有如平民 food court,找好位置後便可到不同小檔點菜,不過要留意,座位其實各歸不同茶水檔,選好位置後,要在指定茶室點選飲品。 Damai Plaza面積不大,由巷頭到巷尾足有數十檔,炭燒雞翼、沙嗲串燒、肉骨茶、炒粿條甚至燒魔鬼魚等都有。「炒老鼠呀!」看真點,「炒老鼠粉」才真,老闆解釋因粉條幼細像老鼠尾而得名,質感與香港銀針粉相近。除了熱炒、燒物, Damai Plaza最著名還有富源茶餐室的咖央包,有全蛋原味和斑蘭味兩款任擇,連劉青雲、食神韜韜等也是捧場客。

放大圖片
燒魔鬼魚$39<br/>阿黃鐵板燒魔鬼魚,放蕉葉上煎香,保持肉質嫩滑。

燒魔鬼魚$39阿黃鐵板燒魔鬼魚,放蕉葉上煎香,保持肉質嫩滑。

放大圖片
沙嗲串燒 每串$1.8<br/>一對姊弟放學後幫手賣串燒,雞、牛及羊任擇。

沙嗲串燒 每串$1.8一對姊弟放學後幫手賣串燒,雞、牛及羊任擇。

放大圖片
砂煲肉骨茶$47<br/>肉骨茶每間材料不同,這&#35023;的加入內臟及五花腩,胡椒味不濃。

砂煲肉骨茶$47肉骨茶每間材料不同,這裏的加入內臟及五花腩,胡椒味不濃。

放大圖片
咖央包$3.2<br/>富源咖央包入口鬆軟,咖央椰香味濃。

咖央包$3.2富源咖央包入口鬆軟,咖央椰香味濃。

放大圖片
燒雞翼 每隻$4.7<br/>雞翼隻隻燒得入味,榨點檸檬汁減油膩。

燒雞翼 每隻$4.7雞翼隻隻燒得入味,榨點檸檬汁減油膩。

放大圖片
炒老鼠粉$14<br/>形似老鼠尾的銀針粉,配海鮮及醬油即叫即炒。

炒老鼠粉$14形似老鼠尾的銀針粉,配海鮮及醬油即叫即炒。

放大圖片
■平民 Food Court兩邊佈滿食肆,越夜越旺。

■平民 Food Court兩邊佈滿食肆,越夜越旺。

放大圖片
■張師傅除拿手炒老鼠粉外,炒粿條也受歡迎。

■張師傅除拿手炒老鼠粉外,炒粿條也受歡迎。

 

a.Damai Plaza地址: G/F Phase 4 Damai Plaza, 88330, Kota Kinabalu交通:市中心乘的士約$40

海南雞飯日賣過百 放大圖片
■老闆娘手持一大盆的牛骨、南薑及香料,全是熬湯材料。

■老闆娘手持一大盆的牛骨、南薑及香料,全是熬湯材料。

精華冰室的特色是一舖兩檔,左邊賣海南雞飯,右邊賣牛雜。大檔賣的牛雜,湯底由早熬到晚,內放十斤牛骨連南薑、香茅、花椒、八角及秘製香料同煮,味道香濃沒味精,一碗滿有牛柏葉、牛丸、牛肉及牛筋湯,只賣$14,加粉同價。旁邊小檔阿月海南雞飯名氣不弱,獨沽一味只賣雞飯,也可日賣過百碟,還未到下午 4時便賣清!原來這店採用兩公斤重走地雞,雞味濃,皮嫩肉滑,且黃色雞油飯也用薑水來煲煮,拌飯的雞油也加入蒜米炒香,這樣精心炮製,每碟只賣$12,難怪早早賣光!若想吃全雞,連內臟分碟上,每隻$130,要致電預留。

放大圖片
牛雜湯$14<br/>有齊牛柏葉、牛丸、牛肉及牛筋,好足料。

牛雜湯$14有齊牛柏葉、牛丸、牛肉及牛筋,好足料。

放大圖片
原隻海南雞$130<br/>嚴選農場兩公斤走地雞,皮嫩肉滑。

原隻海南雞$130嚴選農場兩公斤走地雞,皮嫩肉滑。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一對沙巴小兄弟,哥哥吃雞飯、弟弟吃牛雜湯。

■一對沙巴小兄弟,哥哥吃雞飯、弟弟吃牛雜湯。

 

b.精華冰室地址: G/F, Lot 8, Block A,Taman Che Mei, Jalan Penampang, Kota Kinabalu電話:( 60) 019- 8222 831交通:市中心乘的士約$50

破戒濕奶油龍蝦

來到四面環海的沙巴,沒理由不吃海鮮,當地人推介到金寶海鮮餐廳,位置雖靠於馬路邊,有跑車「蓬!蓬!」聲飆過,但好有風味!這裏門外設有魚缸,各種生猛海鮮即揀即秤,如花龍蝦每公斤賣$650包加工。最著名的烹調法是濕奶油,醬汁滿有蛋黃及奶油香,比香港平日吃的芝士焗龍蝦好吃十倍,連辟穀數天的 model Crystal也為此龍蝦而破戒!另點選了兩隻大螃蟹,蟹公以柑香炒、蟹乸則以鹹蛋炒,正!最後還點了一條清蒸石斑,最後每人埋單約$220,抵食!

放大圖片
■濕奶油龍蝦每隻$650(市價)

■濕奶油龍蝦每隻$650(市價)

放大圖片
■鹹蛋黃炒膏蟹 2隻$47、柑香炒肉蟹 2隻$39(時價)

■鹹蛋黃炒膏蟹 2隻$47、柑香炒肉蟹 2隻$39(時價)

 

c.金寶海鮮餐廳地址: 9-1, Level 1& 10-1 Level 1, Block D, Phase 1A Harbour City, Sembulan, Kota Kinabalu, Sabah電話:( 60) 019-8218 719交通:乘的士由市中心 Tanjung Aru出發,約$30

放大圖片

 

馬來西亞 2令吉紙幣背面印有的電訊塔( Kuala Lumpur Tower),是首都吉隆坡地標,除發射訊號外,上面還設有觀景台及旋轉餐廳,讓你可 360度俯瞰吉隆坡全景。

Travel Memo 放大圖片

 

持特區護照或 BNO免簽證。馬來西亞領事館: 2821 0800240V,三扁腳插座1馬幣約兌 2.6港元(文中價錢已折算港元)港航假期沙巴 4日 3夜套票,包直航香港至沙巴機票及酒店住宿,$3,088起。查詢: 2369 8888或http://www.hkairlinesholidays.com

下周有雷雨, 24至 31℃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 Damai Plaza最啱一班朋友,叫滿成枱每位幾十蚊有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