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搜尋器起家的 Google,前天(周三)宣佈下月 15日在歐美推出以 Chrome OS運作的手提電腦,正式挑戰微軟及蘋果 Mac的電腦作業系統霸主地位。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倚賴雲端技術的 Chromebook,用戶直接上網使用電郵、文書處理等程式,一切檔案也儲存在網上,電腦不需安裝軟件,省卻安裝和更新程式、備份檔案及定時掃毒的工夫,更可隨時隨地提取檔案,即使更換新電腦也一樣,而且電腦運算更快── Google指開機只需 8秒。

與宏碁及三星聯手生產

Google Chromebook分別由宏碁( Acer)及三星( Samsung)生產,定價分別由 349美元( 2,722港元)及 429美元( 3,346港元)起;三星的型號配備 12.1吋螢幕,淨重 1.5公斤, 3G版定價 500美元( 3,900港元)。Google不會由出售 Chromebook獲利,但會向商業用戶及教育與政府機構,提供月費分別為 28美元( 218港元)及 20美元( 156港元)的服務,用戶要簽約三年,除可獲提供 Chromebook,更可獲 Google技術支援。

Chromebook開機僅 8秒

Google推出以網絡為重心的手提電腦,開機只需 8秒,力圖改變個人和商業用戶使用電腦的模式。目前全球超過 90%個人電腦,都是使用微軟視窗作業系統。三年前 Google推出 Chrome瀏覽器,也是衝着微軟 IE瀏覽器而來,而且成績不俗,據統計 Chrome的市場佔有率,上月已升至 11.9%,成為繼 IE( 55.11%)與 Firefox( 21.63%)後的第三大瀏覽器。 Chromebook第一步會先在美、英、法、德、意、西、荷推出,在亞馬遜( Amazon)及 Best Buy網站發售。路透社/法新社


Google產品管理部副總裁皮柴,介紹使用 Chrome OS的手提電腦。美聯社

Google 推 手提 電腦 挑戰 微軟 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