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擺設的流麗線條、瑰麗色彩,再加上造型背後的概念或歷史故事;如一頓層次細膩滋味紛陳的法國菜,韻味深長,令人陶醉其中。不過藝術品從來只可以遠觀,想同時邊品嘗美食,似是遙不可及的事。為母親節度身訂做的藝術盛宴,特別在餐廳內展出法國水晶品牌Lalique的多款作品,為普羅旺斯食材添上藝術氣息。

其中只在母親節展出一天的「勝利女神」(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由已故法籍藝術家Yves Klein設計,價值八十八萬,全球限量八十三件。餐宴的甜品就是參照此作品設計,由勝利女神的一雙翅膀,象徵母親是保護子女的天使,對子女永遠關懷呵護。

輕煎龍脷魚配牛油香草汁
龍脷魚煎得香口鮮味,在牛油內加入tarragon香草作醬汁,口味清新。

法國雞釀摩利菌鴨肝
雞胸煎香以法國黃酒燴煮,香氣四溢;在巨型摩利菌內釀入鴨肝,兩種濃香合奏,令人回味。

烤龍蝦仔配摩利菌千層酥
小龍蝦爽得來頗juicy,當地人喜歡在菜餚內加入酥皮,增添脆口,同時淋上貝殼海鮮泡沫,鮮味滑溜。

店方特地找來四款法國南部佳釀,配搭普羅旺斯食材。
(左起)
Le Grand Cros La Maitresse Rose Brut NV以釀製香檳的方法製成有汽玫瑰酒,果香馥郁,與海鮮最夾。
Domaines Ott Clos Mireille Blanc de blancs 2007集合了兩種白葡萄的性格,酒質圓厚帶花香。
Passion Blanche 2006 VDP des Cotes Catalanes, France由果香與花香營造活潑感覺,入口很富地中海色彩。
Le Grand Cros L'esprit de Provence Rose 2009屬於較年輕的玫瑰酒,果味濃郁,配家禽最適合。

其他水晶擺設以花瓶為主,多是蝴蝶、小鳥、花卉及心形圖案,切合母親節主題。

已故法籍藝術家Yves Klein於一九六二年以他首創的國際克萊因藍的靛藍色(International Klein Blue),為古希臘雕塑「勝利女神」注入誘人的色彩。今年適逢他八十三歲冥壽,Lalique特別推出八十三件限量水晶。

椰菜鴨肝卷
由普羅旺斯運來的椰菜,莖部帶澀,採用帶甜的葉片部分,捲着甘香的鴨肝與黑松露,營造出春日的青葱。


The French Window
電話:2393 3812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三樓3101店
法國五月天藝術盛宴
價錢:六道菜每位$1,188,配四款餐酒另加$600
供應日期:五月八日至三十一日
Lalique水晶藝術
展覽日期:五月七日至三十一日(「勝利女神」只限五月八日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