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偏心,一年可花上幾百天有千百樣花臣討情人歡心,o氹母親卻只有五月的一個早晨,送紮康乃馨歎幾籠點心,已經是極有孝心!其實即使是送花,也可以有無限可能:花形鮑魚、前菜、燉湯形神俱似;幾萬元一個水晶花瓶做配菜夠心思;養顏花膠、燕窩入饌最啱女士;生果與朱古力作花籃夠別致,母親收到一定甜絲絲!

鮑魚玫瑰贈母

母親節送花,康乃馨略欠心思,玫瑰又詞不達意,劍蘭菊花更是老土沒誠意!一向「煮」意多多的Jacky(余健志),特別在私房餐宴以花為主題,除了以魚茸唧成玫瑰花形狀的招牌菜「魚花似玉」,更將鮑魚、萵筍、石榴果等精雕細琢製成栩栩如生的花卉,賞心悅目之餘,更是春氣盎然!除了花朵造型,菜式亦用上百合、蟲草花等養生食材,滋潤又清新。

富貴牡丹鮑魚
澳洲青邊鮑魚,以老雞、火腿、燒鴨、火腩為基調的上湯熬煮兩小時,再加入陳皮、花雕、冰糖等烹調至入味,前後足足花上六小時,切成薄片捲成玫瑰花一般,造型優雅,爽口芳香。

燕液蓮香露
蓮子去芯後以慢火煮最少個半小時至腍身,打成蓮蓉,伴上燕窩品嘗,入口稠身卻不膩,啖啖清香。

蟲草花冬菇燉老雞
非常清潤的燉湯,以冬菇、老雞、火腿、牛「月展」燉足四小時,最後才加入蟲草花,滋補養生。

金湯石榴蟹
參照潮州菜中石榴果的做法,用上韌度較高的鴨蛋白,煎成薄薄的蛋餅,將蟹肉、帶子、馬蹄粒、豆角等以金不換炒香包裹,驟眼看像石榴像錢袋又像花,加點南瓜茸更是清甜。

葱油涼拌蘭花筍
栩栩如生的盆景,秀麗的花冠,咬一口,卻是口感清爽的萵筍!方法是將切成長方形的萵筍,四邊如削水果皮般下刀,用水灼過再以葱油提香。大廚說得容易,也要花上十五分鐘才完成,我還是繼續嘗花好了。

私房菜主腦Jacky Yu特地為母親節餐宴設計「花」的主題,更預告新菜式將陸續有來。


囍宴 廚.藝私房菜

電話:2575 6966
地址:灣仔灣仔道83號三樓
愛、母親 花之盛宴
價錢:九道菜每位$628(另收茶芥$10位),六位以上送媽媽炒飯
供應日期:即日至五月八日(需預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