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鄧光榮在沈殿霞追思會中,炮轟鄭少秋未盡父親責任照顧鄭欣宜。被譽為「學生王子」的粵語片紅星鄧光榮,昨日傍晚時分在加多利山寓所心臟病發逝世,終年 64歲。鄧光榮長女鄧業炘宣佈其死訊時表示,父親「好自然好安詳離開」,並形容父親去世係「全世界遺憾」。記者:張俊銘、黃偉雄

人稱大哥的鄧光榮一向有高血壓,前晚他帶朋友往海王星賭船耍樂,至昨日中午落船返回加多利山寓所休息,豈料期間突然在家中梳化睡夢中心臟病發,其後其家中傭人發現後即時報警,但救護員到場後證實鄧光榮已經離世,死因沒可疑。

放大圖片
鄧光榮妻子嚴小屏一臉哀傷。

鄧光榮妻子嚴小屏一臉哀傷。

放大圖片
鄧光榮長女鄧業炘宣佈父親死訊。

鄧光榮長女鄧業炘宣佈父親死訊。

長女:佢好自然好安詳離開 放大圖片
鄧光榮遺體送往沙田富山殮房。楊浩賢攝

鄧光榮遺體送往沙田富山殮房。楊浩賢攝

鄧光榮長女鄧業炘昨晚 10時許在鄧光榮寓所外跟傳媒宣佈父親死訊,姜大偉和無綫高層何麗全等陪伴在側。鄧光榮女兒說:「多謝大家關心,好不幸爸爸今晚離開我哋,佢好自然好安詳離開,呢個係所有屋企人同全世界遺憾,希望大家尊重爸爸最後一程,我明白大家要工作,希望以屋企人為先,令佢順利離開屋企,我哋屋企人好團結,會順利辦好佢身後事,所有嘢會用佢最鍾意方法去做。」黑箱車亦於差不多時間駛往鄧家接鄧光榮遺體離開。鄧生前好友曾志偉昨晚接到鄧光榮的死訊,他表示十分愕然:「佢一向好健康,前幾日先見過佢,仲一齊打高爾夫球,我哋都係明星高爾夫球隊。」曾志偉表示仍未能與鄧光榮的家人取得聯絡,所以未知家人對後事處理的意願,有需要會協助處理。鄧光榮另一好友林建明亦證實鄧光榮死訊,她表示曾致電鄧光榮身邊人,沙姐昨日更在電話中激動落淚說:「我打畀佢身邊朋友,個個都喊得好犀利、好難過,講唔到啲乜嘢,我都好難過,點解會咁 o架?點得 o架?佢點可以丟低佢老婆 o架!」

50親友鄧家大宅送別遺體

昨晚 10時 40分左右已有 10多名記者在鄧光榮位於加多利山嘉道理道寓所門外等候,其間只見十多名友人來到鄧宅,包括影星姜大偉和李琳琳夫婦及律師林炳昌。據知他們到鄧家的後花園聚集商討鄧光榮後事。鄧光榮原定昨晚出席扶輪社一個晚會,但最終無法成行。鄧光榮遺體今日凌晨 12時 15分被黑箱車運送離開,連鄧光榮女兒、陳淑芬和姜大偉等近 40、 50名親友送行,其家人為不想被打擾,特以雨傘遮擋,而鄧光榮遺體被送離開寓所後,其親友亦離開鄧家大宅。對於「銀色鼠隊」再損一員,成員之一的謝賢表示欷歔,他透露是由鄧光榮家人通知其死訊,他說:「呢個時間唔會去佢屋企,睇吓第時有乜要幫手囉。」粵語片時期跟鄧光榮合作無數的薛家燕昨日亦接獲好友離世,她昨日在電話中說:「好突然!好唔開心,佢仲咁後生!上星期我去食飯先至撞見佢,見佢仲好精神,點知今日話佢走咗!我都唔知講乜好。」鄧近年淡出娛樂圈,間中會出席慈善活動。昨晚 7時許曾誤傳大哥成龍死訊,但原來是指大哥鄧光榮。

鄧光榮 放大圖片
《學生王子》

《學生王子》

年齡: 64歲籍貫:廣東順德家庭:與妻子嚴小屏育有兩女綽號:大哥、學生情人代表作:《學生王子》、《無毒不丈夫》、《江湖龍虎鬥》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1946- 2011》
鄧光榮有學生王子之稱,舉手投足都有王子氣派。

有「大哥」之稱的鄧光榮,生於 1946年,家中排行第四,對上有兩個哥哥和姐姐。他曾在電台從事英文繙譯工作,也擔任過模特兒。直至 1963年, 17歲的鄧光榮參加了《學生王子》演員招募,結果從千名應徵者中脫穎而出,從此踏上星途。鄧光榮憑帥氣形象在該片一炮而紅,同時獲得「學生王子」的美譽。中學畢業後,他與蕭芳芳、陳寶珠等紅星合作,大多以青春電影為主。 1972年,鄧光榮到台灣參演《白屋之戀》,隨即在台灣走紅,之後在當地拍攝了三十多部電影,幾乎全是愛情文藝片,與甄珍、林青霞、林鳳嬌、張艾嘉等紅星做對手戲。放大圖片
08年鄧光榮在沈殿霞追思會中,炮轟鄭少秋未盡父親責任照顧鄭欣宜。

08年鄧光榮在沈殿霞追思會中,炮轟鄭少秋未盡父親責任照顧鄭欣宜。

放大圖片
鄧光榮與妻子嚴小屏結婚多年,育有兩名女兒業炘(左二)與業煒(右二)。

鄧光榮與妻子嚴小屏結婚多年,育有兩名女兒業炘(左二)與業煒(右二)。

放大圖片
今年 1月,鄧光榮出席慈善活動。《忽然 1周》圖片

今年 1月,鄧光榮出席慈善活動。《忽然 1周》圖片

放大圖片
鄧光榮與沈殿霞(後右三)情同兄妹,與她的家人也關係友好。

鄧光榮與沈殿霞(後右三)情同兄妹,與她的家人也關係友好。

開電影公司拍黑道電影

1977年,鄧光榮回港發展,並與胞兄鄧光宙合組大榮電影公司,拍攝大堆黑道題材的電影,如《無毒不丈夫》、《義蓋雲天》及《江湖龍虎鬥》等。他亦有份投資王家衛執導的《旺角卡門》及《阿飛正傳》, 93年電影《黑豹天下》便是其公司投資及由他擔任主角。鄧光榮 1975年與嚴小屏結婚,並育有兩名女兒。長女鄧業炘在賓夕凡尼亞州立大學修讀經濟、金融及工程,曾在美國銀行做過六年期貨買賣,去年回港經營寶石生意。鄧光榮與沈殿霞非常熟絡, 70年代初,他倆聯同張沖、陳自強、謝賢、秦祥林及陳浩組成「銀色鼠隊」,並結拜為義兄弟姊妹。銀色鼠隊會在彼此投資的電影中免費客串,首映更會群星撐場營造氣勢。 08年沈殿霞去世,鄧光榮大受打擊,他在肥肥的追思會上當眾怒轟肥肥前夫鄭少秋未盡父親責任,要他上台交代。

放大圖片
鄧光榮曾與狄娜合演《浪子與修女》。

鄧光榮曾與狄娜合演《浪子與修女》。

放大圖片
鄧光榮當年拍攝不少愛情文藝片,不時與甄珍拍檔。

鄧光榮當年拍攝不少愛情文藝片,不時與甄珍拍檔。




外表俊朗兼身形魁梧的鄧光榮,難怪迷倒萬千少女。

參與黃雀行動 救民運人士

【本報訊】 89年六四屠城,銀壇「學生王子」義憤填膺,透過好友聯絡人稱六哥的陳達鉦、岑建勳等人,啟動了驚心動魄的黃雀行動,成功營救吾爾開希、蘇曉康等 300名民運人士,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扮演介紹人角色

一名「黃雀」昨向本報憶述,營救行動之初,一名負責接頭的黑社會大佬頻開天索價,令岑建勳感頭痛,希望「換馬」。「岑建勳聽聞六哥有好好嘅『運輸』網絡,又知道鄧光榮有辦法聯絡到六哥,咪搵佢幫手做介紹囉」。鄧光榮當時透過朋友高世昌聯絡到陳達鉦,與岑建勳等人在一間酒店會面,各人一拍即合。往後的前線營救工作,由陳達鉦正式接手。「基本上,鄧光榮係黃雀行動係扮演一個介紹人嘅角色,往後冇乜參與實際行動」。陳達鉦 09年曾公開透露,鄧在六四後透過朋友聯絡他,游說參與營救工作,並指鄧光榮的正義感、愛國情懷、對六四的悲傷無可置疑,「我哋大家都好傷心,好唔理解中共點解要向學生開槍」。當時鄧光榮對此說法有點避忌,接受記者查詢時只說:「問番佢哋囉,我唔知呢啲嘢」,「俾你問到一頭霧水,我冇參與過」。

影壇大哥、六十年代有「學生王子」之稱的鄧光榮,於昨日(三月二十九日)在加多利山寓所睡夢中,因心臟病猝死,享年64歲。昨晚十時許其女兒鄧業炘於寓所外宣佈父親死訊,「好不幸爸爸今晩離開我哋,佢好自然好安詳離開,呢個係所有屋企人同全世界遺憾。」

患有高血壓的鄧光榮,前晚(三月二十八日)帶朋友到海王星賭船耍樂,至昨日中午返家後,在家梳化睡覺時,突然心臟發病猝死,其家中傭人及後發現報警,救護員到場後證實鄧光榮已經離世。

人稱「大哥」的鄧光榮,生於1946年,至1963年參加《學生王子》演員招募,脫穎而出踏上星途,其後以主演青春電影為主,曾與陳寶珠、蕭芳芳等多位紅星合作。七十年代,鄧光榮與胞兄鄧光宙合組大榮電影公司,拍攝多部以黑道為題材的電影,如《無毒不丈夫》、《江湖龍虎門》等,奠定影壇大哥地位,他也有份投資《旺角卡門》及《阿飛正傳》,其中《阿飛正傳》更贏得金紫荊的「十年內最佳香港電影獎」。

鄧光榮於1975年與嚴小屏結婚,婚後育有兩女業炘及業煒,近年淡出娛圈,偶爾出席慈善活動,亦有傳他與「賭王」何鴻燊合作發展地產項目。

 

《學生王子》~1964的年輕人

Teresa Teng邓丽君 - Who is your choice?你爱那一朵

名人慈善百萬Show [7/13]

未曾留下地址 1/6 Why I Love You 鄧光榮 | 甄珍 (no s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