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答問


請問北控水務(371)作為長線選擇如何?
以及對人人網在美上市的看法?
請問亞洲果業(73)如何?


當科網股在美國上市時,我並不感到意外,因香港沒有給予它們恰當的價值。

北控水務,水聽起來不錯,正如風、核能和電池,無一賺錢,但371確在2009年及2010年半年賺錢,然而高負債和很高的市盈率令我關注。請留意2010年的全年業績。

亞洲果業看來較佳,無負債、高利潤率及10倍盈利,當2010年業績公佈時讓我們進一步探討。


我在6元左右買了60000股超大現代(682),這公司會有增長嗎?


我對此十分懷疑,你應該很快便會收到簡短的業績摘要。原諒我令你不好過,我也希望我是看錯了。


由你代Tony寫文章後,越來越發覺你們有很多理念都很相似,但我又發覺你有時比Tony更進取,其實這是不是同年紀有關呢!你比Tony年輕,是不是不同年齡對選股是有不同?我已有13年投資股票的時間,由開始只有十多萬資本,到今時今日,資本有100萬,在金融海嘯前增至3.2倍,但之後又打回原形至零增值,到了今天,約為資本的2倍,自覺投資成績麻麻,不過我也相信,生死有命,富貴尤天,多謝Quamnet比我認識到Tony,Vincent Lam,你和其他Quamnet成員,令我學到很多很多,在此請代本人問候Tony,有點想念他,也會繼續支持Quamnet 網站。


謝謝你對華富財經各人的支持。

我想東尼較我更為平易近人,會傾向於更多相信別人,所以從來不必太過進取。至於我,我想這種特性與年齡的關係不大,反而是基於想證明甚麼才是正確的,並非一定要大賺特賺。

你的表現很不錯,本金已經倍增,勝過了很多人,不要對自己太苛刻。


Hi, Isaac. 可否評論一下九龍倉集團(4),這是否另一間被低估了的公司?


我未有詳細地研究此,但確懷疑存在折讓,儘管不及發展商那麼大,因九倉擁有的大部份投資物業於每年年結時會在資產負債表重估。

當九倉/新世界(17)公佈業績時,我會如常地研究財務資料和報告。


如果人民幣和港幣掛勾會怎樣?

如題,想請問問艾薩師傅,如果港幣和人民幣掛鈎,樓價和股市會如何呢?


由於香港現在確是中國的一部份,當人民幣自由浮動時,將港元與人民幣掛勾確是合情合理的。

不過坦白說,我覺得香港人也是成熟可信賴的,何不將港元自由浮動便一了百了?

要修補28年來港元/美元掛勾造成的傷害,可謂長路漫漫。

但倘若港元與人民幣掛勾,香港利率將會急升與中國看齊,這將打擊本港樓價及股市一段時間,然後後者才見恢復。

這一切都是猜測而已!


你認為1港元=1.5人民幣.  你是否說中國未來五年的經濟是向下行?

現在港人還正在買入人民幣, 包括我在內, 是否要把手上的人民幣全都賣出?


我也想知道如何能為妳解答所有問題,但可惜我沒有水晶球。

不,意思並非中國經濟將走下坡,我所指的只是港元將返回合理值,相較現時其價值被低估。

妳應該小心留意別人所做的事,因為最終大部份都是錯誤的,這從歷史可見,信不信由妳。

我不知道妳是否應該沽出人民幣,我所說的只是現時港元價值過低。它也許會明天作出反應,又或是明年、或是永不。

這已是我所能做到最清晰的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