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說在娛樂圈一年,等於塵世三載,但張致恆( Steven)自言入行頭八年都沒有怎麼進步過,直至 3年前信了基督教,才開始面對自己:「幾靚仔都冇用,最緊要做番個男人。」信仰既然可以令臭四變四萬,當然也可以令死仔包長大成人。記者:蔡慧敏攝影:王文忠

靠宗教 學成長 放大圖片
■從前是鏡頭下的主角,現在則成為揸相機那位。

■從前是鏡頭下的主角,現在則成為揸相機那位。

叫 Steven重操 Boy'z當年那些可愛甫士,他甚是為難:「老啦……」 28歲便認老會遭天譴,但入行十年,強裝少男似乎於理不合。以往紮紮跳的小朋友忽然定性,去年更與教友合資開設畫室+影樓「 oneplus fine art space」,算是唱歌、拍劇以外較穩定的副業。但轉性原於為食:「高皓正好煩呀!每個星期都叫我去佈道會,有次仲話有大食會,我心諗,慳一餐飯都好,就去了。」不知何解那天牧師特別有感染力,「他把我本來想放棄的念頭,全都擊退了。」今年 3月底便會正式受洗。失意時,宗教特別容易「乘虛而入」。自從 Sun Boy'z解散後, Steven的事業可謂跌入谷底,「當時對工作很失望,冇晒信心。想過轉行做廚師或魔術師。」雜誌曾影到他在朋友的 Cafe做侍應,結果還是不了了之。「沒有盼望、不能面對自己,很痛苦。」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 studio很有生活氣息,皆因甚麼都是一腳踢。

■ studio很有生活氣息,皆因甚麼都是一腳踢。

 

一朝得志 語無倫次 放大圖片
■ Eric的耶穌像是福音音樂劇《 LOVE IS… CONCERT 2011》台上演出的一部份。

■ Eric的耶穌像是福音音樂劇《 LOVE IS… CONCERT 2011》台上演出的一部份。

當年 Boy'z受英皇全力催谷, Steven也獲得過少男夢寐以求的機會。甫出道便不停的拍劇、錄音、出席活動。「短短半年便賺了 40萬,真係一朝得志,語無倫次!但當時不以為然,太貪玩,結果錯失了好多機會。」但玩了甚麼,又說不上:「都忘了,那時只是在放縱。」例如通頂兩晚後,到第三日仍去飲得爛醉。這樣的生活維持了兩年,及後的工作已寥寥可數,要靠積蓄度日:「 Kitty媽(經理人)喊住鬧,『叫你減肥又唔肯,有機會又唔珍惜, Kenny俾你累得好慘!』全公司都知。」直到沒有人再叫他「畀心機」、 Sun Boy'z都散了才知驚,「因為我知道冇人會再和我拍檔了。」

放大圖片
■ Steven畫的題材以信仰為主。血肉模糊,代表他眼中混濁世界。

■ Steven畫的題材以信仰為主。血肉模糊,代表他眼中混濁世界。

放大圖片
■這是 Steven的滿意之作,用手掌塗抹顏料,頗有感染力。

■這是 Steven的滿意之作,用手掌塗抹顏料,頗有感染力。

 

搬回家 陪媽咪 放大圖片

 

至於改善家人生活, Steven早已搬回翠屏的老巢:「那是我成長的地方,周圍都是朋友和熟人。而且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有限,還是住在一起較好。」現時爸媽都齊齊信主,「我怕去到天堂見唔到他們。」對家人的歉意,是因為身在娛樂圈為他們帶來不少麻煩。原籍荷蘭的張媽媽在街市賣雞,生活本來平靜,因為記者經常來訪平添了不少壓力:「佢其實是個細路女,成日會話好掛住我,似女友多過似阿媽。有次仲食藥自殺,嚇死我。」現在 Steven媽媽終可安心地每年回荷蘭老家放假去!


■ Steven在自己的大頭下仍然 cutie,但談吐明顯比當年成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