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瀛 の殤 心繫之親】日本大地震發生一星期,無數災民痛失家園、失去聯絡甚至命喪洪水之下,當中包括日本演藝人士的至親。繼魔術師 Maggy審司的祖母不幸喪生後,日本大型搞笑集團吉本興業的兩名年輕成員尾形貴弘和佐藤昌宏均在前日表示未能與父母取得聯絡,尾形更看着老家被冲走,懇求外界能幫他尋親。多間唱片公司亦抽起原定本月推出的唱片。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即使心情異常沉重,現年 33歲的吉本興業諧星尾形貴弘仍專業地帶笑迎人,前日他與同僚到東京澀谷再開演,順道在會場門外募捐以助災區。尾形在工作之餘,與 27歲後輩諧星佐藤昌宏一同會見記者,他們表示依然無法聯絡父母,心情極為焦急。

放大圖片
尾形貴弘(左)和佐藤昌宏(左二)即使和至親失去聯絡,仍抑壓情緒參與籌款活動。

尾形貴弘(左)和佐藤昌宏(左二)即使和至親失去聯絡,仍抑壓情緒參與籌款活動。

放大圖片
宮城縣災情嚴重,大堆民房遭摧毀。

宮城縣災情嚴重,大堆民房遭摧毀。

尊尼借車救災 放大圖片
草刈民代(左)出席新片記招時,因擔心輻射問題不禁落淚。

草刈民代(左)出席新片記招時,因擔心輻射問題不禁落淚。

出身自重災區宮城縣東松島市的尾形,表示日前從電視看到老家隨洪水冲去,十分擔心父母的安危,他透過 twitter和 blog拚命索取情報,雖曾有熟人告知「見過你爸媽在避難所」,但其後仍然音訊全無,故尾形希望借助傳媒之力尋親。至於同為宮城人的佐藤,則一臉蒼白地求援說:「請盡快聯絡我吧。」另一方面,叱咤藝能界多時的尊尼事務所,已落實取消旗下六組藝人包括瀧與翼等於本月共 18場的演出,並盡量配合政府節能措施,尊尼事務所更撥出原用作運輸巡演設置和提供電力的車輛,以助災區運送物資及替醫院等地供電。木村拓哉所屬的 SMAP與大前輩近藤真彥等,也在尊尼官網向災民留言打氣,至於原定本月 24日到台灣宣傳新碟的型佬福山雅治也決定取消行程。

歌影業皆受創

受地震影響的,還包括一眾唱片公司和電影業,濱崎步所屬的 avex已決定把原定本月 23日之後發售的唱片及 DVD全數延期,新力和環球也會照做如儀, EMI則正在商議中。同時因日本汽油供應緊張,每卷重逾 20公斤的傳統電影菲林難以趕及運到日本各城市,除了採用較輕便 USB媒體的數碼播放戲院外,部份舊式戲院將無法同步播放新片。此外,曾主演《談談情,跳跳舞》的女星草刈民代,前日與導演丈夫周防正行在大阪宣傳新片《 Dancing Chaplin》,卻在會晤傳媒前得悉神奈川縣驗出輻射,令擔心東京安危的草刈心情沉重,忍不住當眾流淚。撰文:黃珈楠


濱崎步原定本月推出多張唱片和 DVD,現隨公司決定押後推出。 資料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