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個加油站發生火警,運油車冒煙着火面臨大爆炸。幸好司機奮不顧身跳上車,把它開走。此情此景,恍如電影《虎膽龍威》( Die Hard)中的緊張情節。

「車子變成一個大火球」

加油站的閉路電視影帶可見,當時運油車右邊突然一閃,之後地面就出現熊熊火光(圖),相信是從車上泵出的汽油着火。人們爭相走避,惟獨 36歲司機科恰克( Engin Kocak)勇敢地跑去拿滅火筒試圖救火。但火勢太猛烈,他當機立斷,跳上運油車把它開走,連車門也來不及關上。「當時我對自己說:『有甚麼事就由我來擔當,不要禍及別人。』」育有兩名孩子的科恰克,冒險將油車駛離火海,但「車子後來也變成一個大火球」。他最後將運油車駛到一公里外的地方, 60名消防員迅速抵達,將火救熄。事件中僅六人輕傷,居民大讚科恰克是英雄。英國《都巿報》


Die Hard 真人版 勇司機 駕運車 衝火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