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拉布拉多犬「亨利」( Henri)在法國出生和長大,習慣聽法語,跟主人回流英國後,繼續堅持「法式口味」,對英語指令毫無反應,為主人帶來不少麻煩。

非標準法語不聽

45歲主人伯頓( Craig Burton)表示,用英語叫亨利站住、坐下、拿東西或翻滾,牠都只是會儍儍的看着他,一臉疑惑。但胡亂說法語亦不行,因為亨利非常有性格,非標準法語不聽。伯頓每次帶亨利到公園散步說起法語時,都惹來其他人奇異的目光,「別人都覺得我造作」。但最大問題,還是他要出國,將亨利留給家人或朋友照顧。他最近返回法國一趟,其間將亨利交予父親代為照顧,臨行前必須以英語拼音寫下連串法語指令。但由於他的爸爸法語發音不準,亨利對他不瞅不睬。除了只聽法語,亨利喜歡吃東西亦只愛歐陸風味,至愛法國芝士、無花果和橄欖油。英國《每日郵報》


伯頓表示,愛犬亨利對英語指令毫無反應。

法國 狗仔 唔識 英文 啋你都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