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卓儀: T-back打底唔舒服

樣子甜美、性格爽朗的江卓儀( Sonia、圖), 16歲從室內排球轉打沙排後,打波時就一直比堅尼示人;從沒打底防走光的她坦言,曾在中國打波時遇過色迷迷眼光,但會安慰自己說:「我當佢哋唔識嘢、低水平。」24歲的 Sonia現職白衣天使,她記得當初穿比堅尼打沙排時,一點也沒有覺得難為情。她說:「一來這是沙排服飾,二來我們在熱辣辣的沙灘打排球,熱到多穿一件衣服也感到『立刺刺』,所以着比堅尼或者 bra top最適合。」

放大圖片
女子沙排衣着性感,自然吸引有「色」之士捧場。 Getty Images

女子沙排衣着性感,自然吸引有「色」之士捧場。 Getty Images

打沙排除了比堅尼戰衣吸引外,球員瞓身救波時也容易走光; Sonia說最難受是在中國比賽時,不時有「麻甩佬」只看球員身上的「波」。她說:「有時見到有些阿叔的頭動也不動,只集中睇球員的『波』(指胸部);我惟有同自己講,只有低水平的球迷才會這樣!」身材驕人的 Sonia,打波多年從未試過打底防走光,她說:「我見過有些球員會在泳褲內着 T-back打底,但我覺得唔舒服,所以未試過,就算上身都冇貼嘢。」


【 Sports Surprise】世界主流運動不下數十種,為吸引觀眾兼吸金,只好不斷加入新元素;國際羽聯最新規定,女選手在今年 5月起,必須在 3個大賽穿裙比賽,無形中跟隨沙排、網球及乒壇的性感風。此規定令女將「頭痕」,性治療師劉康琳及犯罪學家黎定基也狂踩「着裙令」。


其他體育影片

今年 5月起,必須穿裙出戰的 3大賽為 5月蘇迪曼盃、 8月世錦賽及明年優霸盃。而香港羽壇「 1姐」、現世界排名第 9的「黑妹」葉姵延,打波一向男仔頭,不時瞓身救波;對於「着裙令」,她第一個反應是「嚇親」,第二個反應是「擔心」。

放大圖片
打羽毛球常有大動作擊球,圖為中國球手王適嫻。資料圖片

打羽毛球常有大動作擊球,圖為中國球手王適嫻。資料圖片

放大圖片
黑妹時有瞓身救球習慣,她擔心着裙後會影響自己使出這「絕招」。資料圖片

黑妹時有瞓身救球習慣,她擔心着裙後會影響自己使出這「絕招」。資料圖片

黑妹:擔心影響表現

黑妹說:「現在既成事實,惟有抱平常心,最擔心是着裙後會影響表現;我習慣像男選手般雙腳起跳擊球,着裙後可能會顯得怪怪的。」她表示數年前試過一、兩次穿裙打團體賽,原因是要與隊友服裝一致;現在既然有「着裙令」,黑妹惟有先在練習中適應了。國際羽聯的「着裙令」自然是想增加觀賞性及「收視」,希望吸引更多球迷及贊助商青睞。性治療師劉康琳對此說:「女球手着裙或會增加一些不是真正欣賞比賽、只看球員身材的觀眾,但規定一個人的衣着,是不尊重的行為;羽聯是否也要規定男選手多露點肌肉,着性感短褲或背心呢?羽聯此舉有如『物化』了女球手,當女性是一個 object(物體),變了一個『性』物件,我不是太同意。」

放大圖片
網壇索女禾絲妮雅琪打波時不時露底。資料圖片

網壇索女禾絲妮雅琪打波時不時露底。資料圖片

放大圖片
女子乒壇亦已有穿裙的趨勢,圖為中國球手姚彥。資料圖片

女子乒壇亦已有穿裙的趨勢,圖為中國球手姚彥。資料圖片

「已違反人權及自由」

犯罪學家黎定基則認為,「着裙令」有如早前「逼中學女教師着裙」案一樣(見另文),羽聯不應規球員衣着:「如着裙大前提是可加強球員表現,就無可厚非,但若只是增加觀賞性,則是對女球員的侮辱!限制運動員衣着已違反人權及自由,羽聯可以鼓勵選手着裙,但不可立例。」女子網壇近年盛行華麗、性感短裙,提升了網球運動的商業價值;舒拉寶娃及禾絲妮雅琪等網壇索女,出戰大滿貫的衣着都成焦點;日本乒球女將福原愛及中國女子隊,亦曾穿裙比賽,引起過一陣哄動。如今女子羽毛球手要着裙,從好方面看,成名機會或會增加吧!

打水球好易走光 放大圖片

 

猶記得 08京奧女子水球比賽,澳洲選手比絲禾芙被匈牙利選手意外拉開泳衣,因而露出整個右胸(圖)。此外,花樣滑冰選手服飾性感,在展示高難度動作時亦常有出事;其中日本名將荒川靜香 05年於中國比賽時,便因身上的掛頸衫移位而露點。至於其他「高危」運動還包括跳水,由於跳水時衝力太大,如女運動員在水中時忘記整理好泳衣,上水時下身隨時走光。

規定着裙屬歧視

去年 5月,本港某中學的前女教師,透過平機會委員會入稟區域法院,指校方違反《性別歧視條例》,訂下女教師須穿裙上班的規定,校長更多次召見及要脅可解僱她;該名女教師沒有屈服,自行穿針織上衣配西褲或套裝西褲上班,但最終在受壓下辭職。入稟狀一出,校方主動提庭外和解,願意道歉賠償及作出書面道歉,並修改衣着守則。此乃本港歷來首宗因上班服裝規定涉歧視的索償案件。

女 fans睇波仔 放大圖片

 

職業運動員個個訓練有素,故身體線條甚為吸引,不少女 fans欣賞體育運動時抱「仔」心態,欣賞肌肉結實的職業運動員。球壇「型男」基斯坦奴朗拿度、網壇拿度(圖),都是「睇得又打得」的球星,女 fans自然多。兩人成為服裝品牌 Armani代言人,在廣告之中盡 show健碩身形,迷倒全球萬千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