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廿五日, Kelly出席公開活動時,已經見肚,站立接受訪問時, Kelly更以雙手托肚,小心翼翼保護孖 B。
孖女改定名  Kelly傷痛流產
2011年03月17日
本月初,三十八歲的陳慧琳因腹中孖女出現早產跡象,在主診醫生何永超建議下,入住瑪麗醫院頭等病房,由駐瑪麗的港大醫學院婦產科教授何柏松醫生接手,希望保住孖胎。可惜,瞓床五日的 Kelly,情況卻急轉直下,醫生更作了最壞打算,兩個只能活一個,但情況遠比預期嚴重,胎兒先後停止心跳,胎死腹中。
痛失孖女,本性樂天的 Kelly情緒大受打擊,由於已為孖女改好名,每次諗起女兒, Kelly都忍唔住喊,要老公 Alex廿四小時全天候貼身照顧。
瞓床保胎
上月廿五日, Kelly出席公開活動,才歡天喜地向傳媒公布,證實腹中的雙胞胎是女,並在網上留言,大仔劉昇就快有兩個妹妹,要做大哥哥。
不過,在三月初早上, Kelly突然有作動跡象,老公 Alex第一時間聯絡幫 Kelly接受人工受孕的主診醫生何
永超。
「因為得五個幾月就作動,何醫生建議 Kelly入住有最先進婦產醫療設施嘅瑪麗醫院,兒科設備又完善,萬一 BB早產,都可以得到最好嘅照顧!」知情者說。
Kelly入住瑪麗醫院頭等私家病房,在何永超推介下,由婦產科教授何柏松接手保胎。
「其實當時都無諗過咁嚴重,何醫生建議 Kelly瞓床一星期觀察情況, Kelly嗰幾日瞓喺度,真係郁都唔敢郁,聽晒醫生指示靜心休息,點知瞓到第五日, Kelly腹中孖女再有異象!」一名瑪麗醫護人員說。 
懷孖胎後, Kelly推掉不少工作,大部分時間由老公 Alex陪伴,留在加多利山寓所安胎。
 
Kelly月初有作動跡象,已即時致電何永超醫生,由他轉介入住瑪麗醫院。

忍痛分娩
短短幾小時,情況突然急轉直下,醫生只好把最壞情況,老實告知 Kelly和 Alex。
「 Kelly聽醫生講解之後已經喊得好緊要,班醫護人員都好好,不停安慰佢要堅強,當時醫生亦一度建議如果情況唔樂觀,會想辦法保住其中一個, Kelly聽到好難受,但真係唔好彩,最後兩個 BB都先後停咗心跳!」知情者說。
孖女在腹中夭折,傷心的 Kelly還要經 歴生仔劇痛,醫生建議她盡快生下死胎,否則會危害母體健康。
「醫生話唔可以開刀攞死胎,一定要 Kelly打催生針進行自然分娩,當時嘅情況,就等同做咗一次生育過程,遺憾係見唔到 BB健康出世,過程比生仔劇痛更加難受。」 
Kelly性格率直,一月與李克勤出席迪士尼活動,便大方承認經人工受孕懷有雙胞胎。
 
Kelly雖然穿上高踭鞋表演,但收工上車便會換上平底鞋,是個緊張媽咪。
 
○九年, Kelly誕下蝦餃仔劉昇,離開醫院時,已經修晒身,神采飛揚。

兒科聖手
Kelly留醫的瑪麗醫院,設有人工受孕等輔助生育部門,更特設兒童深切治療部,不少問題早產嬰,都會選擇到瑪麗求醫,而近日醫院更研究「代母產子」服務,若順利通過法律程序,便可投入服務。
瑪麗婦產科私家病房位於 K座六樓,而處理早產嬰及新生嬰兒的私家病房則在 K座十樓,分為單人頭等及雙人二等房,設備跟私家醫院差不多,婦產科每日頭等房收費$3,300;二等$2,200;新生嬰兒護理收費$640;兒童深切治療部收費$12,700。由於瑪麗私家房經常爆滿,要由有關醫生轉介才可排期入住。

請假兩個月
經 歴人生最痛,休養中的 Kelly已經停晒所有工作,本來三月有公開活動,亦即時取消。
「其實喺二月底, Kelly同 Alex已經諗咗兩個單字中文名俾兩個女,每次諗起 BB,兩公婆都好傷心。 Alex暫時唔會返工,專心陪老婆,好多朋友同 fans留言鼓勵, Kelly情緒開始平伏。」 Kelly身邊
人說。
鍾意有碗話碗的 Kelly,今年一月出席迪士尼活動,大方透露接受人工受孕懷有雙胞胎,亦坦言因為佗孖 B,比起第一胎更加辛苦。
「 Kelly好心急想追個女,所以先接受醫生建議做人工受孕,點知一嚟就中孖胎,仲好易攰同肚餓,佢有聽醫生指示食多好多嘢,爭取多啲營養,比起佗蝦餃仔嗰陣,早咗停工休息,好多大陸搵錢騷都推晒。」
已經出院回家休養的 Kelly,幸好仍有 Alex同蝦餃仔心靈治療,經 歴了痛失骨肉的傷害, Kelly向經理人請假兩個月,待一切回復正常狀態,才會公開露面。 
生下劉昇, Kelly便逐漸減產,樣樣家庭為先,就連囝囝的頭髮都由她親手修剪。
 
去年十二月, Kelly到北京出席新戲《大鬧天宮》記者會,原來已經懷孕兩個多月。
 
Kelly不幸小產,老公 Alex亦停工照顧老婆。
 
三月初, Kelly小產入住瑪麗醫院,據知 Kelly老豆、老爺奶奶亦有到醫院支持她。

年紀大 風險更大
人工受孕能幫助不育以及高齡婦女提高生育機會。據婦產專科醫生龍炳樑表示,接受人工受孕的女性年紀越大,流產風險相對高,至於流產對孕婦造成的影響,其實與普通孕婦一樣,不會特別嚴重。
懷有孖胎的孕婦,如胎兒出現小產徵狀,龍醫生表示,可以嘗試用藥物壓抑子宮收縮,嘗試保住一胎,但遇上子宮擴張或已穿羊水,藥物就未必能夠發揮有效作用。
假若胎兒不幸停止心跳,懷孕不足三個月的孕婦,可以接受刮宮進行流產,三個月以上的孕婦,便要注射藥物,刺激子宮收縮引產,情況跟自然分娩一樣,將死胎排出母體。
陳慧琳流産老公24小時陪伴 已爲愛女起好名字

本月初,38歲的陳慧琳因腹中雙胞胎女兒出現早産迹象,在主診醫生何永超建議下入住瑪麗醫院頭等病房,由駐瑪麗的香港大學醫學院婦産科教授何柏松醫生接手,希望保住胎兒。可惜,睡了5日病床陳慧琳情況卻直轉急下,醫生更作了最壞打算,兩個只能活一個,但情況遠比預期嚴重,胎兒先後停止心跳,胎死腹中。


本性樂觀的陳慧琳痛失愛女,情緒大受打擊,由于已爲一對女兒起好名字,每次想起時陳慧琳都忍不住要哭,要老公劉建浩24小時全天候貼身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