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正月廿六日是善信求財的大日子。佛教信眾會往觀音廟借庫。在道教,這天則是庇佑財神誕,信眾會到道觀祈福求財神庇佑。「官富民窮」環境下,求神拜佛更可靠。不僅正月廿六求財,農曆七月的盂蘭節,佛教與道教都做法事弘揚孝道、超度亡魂。人同此心,善同此理,儒釋道是無分彼此,三教合一的。

打算到廟宇祈福的善信,無論往觀音廟還是其他祠觀,今日都應守齋,不但要齋口,還要齋心。心不存邪念怨憤、口不出歹毒言語,非禮勿言、勿視、勿聽、勿想,所講的非禮,除了風化淫賤之外,還包括不逾越家規國法。人有善念,天必從之。古時在祈福之前,必須齋戒沐浴,在節奏急速的現代,守一日齋亦可。

求神拜佛切忌功利主義,不可抱着我去上香參拜,便一定得到巨款,應懷着虔誠崇拜之心供奉。若有心,一炷清香比任何豐厚供品更得到神佛賞識。尤其是觀音菩薩,最喜歡清靜,往觀音廟途中及等候上香時,切勿喧嘩多言、與人爭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