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路貓」與好心大叔的互動,被網友們一直推崇。(圖/擷取自youtube)


人類一向將狗視為「最忠實的朋友」,但有時候面對古靈精怪的貓,反而更容易展現出對待同類般的互動。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支影片,有隻跑過街頭的貓兒因找不到同伴,焦急地四處張望;這時在旁閒晃的大叔,竟自然而然地為牠指引方向,貼心的舉動讓網友大呼「揪甘心」。

這支「問路貓」影片雖然只有短短24秒,卻在2天內累積了近20萬人瀏覽。影片中大叔徘徊於雪白的街道上,這時有3隻黑貓快速地從他腳邊跑過,並消失在馬路的另一頭;接著一隻動作比較慢的小貓才匆匆忙忙跟上來,但由於周遭都看不到同伴的身影,牠只能愣愣的站在路中央。

好心的大叔似乎是看見小貓無助的眼神,便順手比了比3隻黑貓行經的方向;而傻呼呼的小貓則像是恍然大悟般,趕緊追上同伴的腳步。

大叔在0:20秒與貓兒的小小互動,在寒冷的夜裡看來格外溫馨。(影片擷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有網友說,看完這則影片相當感動,雖然大叔的動作一閃即逝,但卻充滿了對貓的尊敬,將牠們視為同樣平等的生命。但也有人不忘開玩笑說,其實貓群只是在玩「躲貓貓」,大叔這樣等於是在幫「當鬼的貓」作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