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藝術類院校今年首場「藝術聯考」在山東青島舉行, 500多名俊男美女一早排隊應考服裝表演系,由於選拔模特兒,考生身材最為重要,面試現場即時量度考生三圍。女生量胸圍時更需脫去上身泳衣,讓男考官「裸量」之外,現場眾多男考官亦令不少女生大為尷尬,個別考生更因而退出復試。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前日上午 8時開始,報考大連工業大學的 290多名考生和報考浙江理工大學的 270多名考生,在青島藝校大連路校區門前排起了長長的人龍。俊男美女引起不少行人的關注。在大連工業大學的面試現場,儘管考生會提供自己的三圍等數據,但現場兩名老師會重新測量考生的身高、體重、胸圍、腰圍、臀圍、頭圍、肩寬、上身長、下身長共九項數據,為確保測量數據準確,考生均需穿泳裝入場、光腳測量。

男考官圍觀 女生尷尬退出 放大圖片
眾考生以三點式上陣,接受考官的評審。

眾考生以三點式上陣,接受考官的評審。

為求各項數據真實,在測量胸圍時,考官要求女生脫下泳裝上衣,考生們戲稱為裸量。對於有過比賽經歷或者參加過其他高校測試的考生小李來說,裸量並不陌生,也沒有太大反感:「他們作為主考老師也是工作需要,並且現場人越多越能確保公平。」小李說,有時候參加模特兒比賽,男女生會共用一個換衣間。但她的一名同學似乎對男考官在場和參與量度難以接受,參加完初試後,她就放棄了。除了現場競爭者水平高,裸量尷尬也是原因之一。一名女考官表示,各所高校對考生身高等指標要求都不一樣,也沒有絕對的標準身材,山東考生的體形結構一般腿比較長,上下身比例協調,故較適合做模特兒。而裸量胸圍時有男考官在場也是工作需要,就像醫院的婦科有男大夫一樣。她說,所有的模特比賽包括日常訓練都有泳裝環節,男女生都赤膊相見,時間久了就會習慣。新華網


一名男考官正細心量度女生的身材。

藝校 選 模特兒 女考生 半裸 男考官 量 胸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