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安毒(安非他命)就沒有《家後》這首歌!」台灣演藝界再爆涉毒案,曾創作熱門台語歌《家後》的多棲藝人鄭進一,昨晨被指吸毒被捕,警方更在其住所起出安非他命及吸食工具。鄭接受問訊後承認為求提神、增加創作靈感,三個月前開始吸毒。

暗示吸毒後創作《家後》

現年 55歲、有「音樂鬼才」稱號的鄭進一,原名鄭俊義, 1982年開始為其他歌手作曲作詞,並且擔任綜藝節目主持,及後曾以歌手、演員、導演等身份出現,近年為江蕙創作的歌曲《家後》更讓他事業再攀高峯。警方昨清晨搜查其新北市三重的住所時,在屋裏搜出 2.27克安非他命、吸食工具、毒販的聯絡電話,鄭亦當場被捕。經過警察問話、檢方複訊後,以 3萬元新台幣(約 7,952港元)保釋。警方透露,鄭供稱心情一直不好,創作沒有靈感,所以吸食安毒提神、提升靈感。昨午他離開地檢署時,不躲不藏,在鏡頭承認毒品是他創作歌曲靈感的來源,甚至暗示《家後》可能是吸毒後創作。鄭進一涉毒之事震動演藝圈,其女朋友、經理人公司負責人謝思慧稱,在鄭被捕後才知道他有吸毒。資深藝人張菲則對鄭涉毒感到痛心,曾任藝人的民進黨立委余天則稱過去就曾勸過他不要涉毒,「但他聽不下去」。台灣《蘋果日報》


鄭進一(中)昨由警員押送到地檢署。台灣《蘋果日報》

台灣 藝人 鄭進一 吸毒 被捕

公視晚間新聞 鄭進一吸安遭移送 三萬元交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