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迫在眉睫,想女友開心,蛋糕及朱古力是 good choice。不過女孩子最 buy的,其實是心思誠意。 DIY當然好,但手藝不濟,不如把重任交託箇中達人。十多款特別版蛋糕及朱古力情人節期間限定,你的心意卻是無限。記者:林佩婷攝影:林栢鈞、周旭文、楊錦文Model: Eagle、 Ethan

愛情是要灌溉的。不論是新簇簇三數個月熱戀期,還是細水長流七年之癢。情人節要向另一半傳情達意,最直接當然是現兜兜送個「心」給她。心形老土又單調?經過餅廚巧手,也可變出不同「心」意。像由甜品大師 Thomas Lui精心「栽種」的 Love is in the air,用鐵線扭成樹枝形狀,上面插滿朱古力心心,雙手捧着這朱古力盆栽送給你的她時,彎彎樹枝會隨手的擺動輕輕搖晃,充滿動感。花盆也是朱古力製的,內藏威化脆脆和棉花糖餡,吃時煙煙韌韌。情人問:「咦,中間有朵玫瑰嘅?」你答:「象徵我同你開花結果囉。」咁肉麻都講得出,對方唔冧死都笑死。

情人有心

愛情是酸也是甜。情人節前夕才和情人鬧交耍花槍?就選個海景嘉福酒店 Cafe on M的心形百香果朱古力蛋糕道歉吧。餅乾底加朱古力海綿蛋糕,上鋪甜中帶甘的 64%法國黑朱古力慕絲,慕絲中間是百香果茸、忌廉等做成的熱情果醬,食落酸甜交集,百般滋味在心頭,告訴她:「沒有你的日子是酸的。」為甚麼屢次提及送「她」卻沒有「他」的份兒?對,男女是不平等的!不過,總有細心小女人想起男友不嗜甜,窩心的送上這款情人節朱古力士多啤梨,看似簡單,但用料精挑細選,果味香濃的美國加州草莓,外鋪一層 55%黑朱古力。製作過程中最考功夫的,是控制朱古力漿的溫度在約 37℃,搞不好朱古力漿凝固後會起白點,送給情人就不夠完美了。

百香果朱古力蛋糕$208( m) 放大圖片

 

把又名熱情果的百香果煮成果醬,以 64%法國黑朱古力慕絲包着,甘甜幼滑。

12℃ Love$480( t) 放大圖片

 

朱古力心心內有士多啤梨棉花糖和啫喱,餅底則是白朱古力柚子慕絲和朱古力橙味忌廉等,感覺清新活潑,啱晒純真 puppy love。

白朱古力熱情果蛋糕$400( r) 放大圖片

 

白朱古力配酸甜熱情果醬,還加了自家製紅莓乾、菠蘿乾和乳酪乾,令蛋糕更有口感。最後圍上 Macaroon,為外形加分。

Heart Beat$380( t) 放大圖片

 

雕通心形朱古力盒人手拉成,內藏軟滑 truffle,錦盒上鋪紫色朱古力片更添浪漫,放隻求婚戒指在內,肯定令情人加倍驚喜。

白桃淑女$220/6吋、(前)$32/件( o) 放大圖片

 

火紅的心內裏是鬆軟的海綿蛋糕配香檳白桃果茸,清香撲鼻,甜而不膩,最適合送給內心溫婉文靜的她。

情人節朱古力草莓$58/2粒( o) 放大圖片

 

55%黑朱古力包裹着果味香濃美國加州草莓,上面寫有 love and sweet,怕說出口的 show給他或她看自心領神會。

紅唇升溫

除了心心造型,男士們亦可考慮以幾可亂真的花形蛋糕代替鮮花,一物二用,食得又睇得,最啱送給眉精眼企又慳家的她。熱戀中的情侶,不要埋沒火紅熱情,就要個性感唇「糕」,為浪漫節日氣氛升溫,實行咀完蛋糕再互咀。含蓄一點的可選焦糖慕絲和芒果茸作餡的櫻桃小嘴 Lips;進取一點的必選大大個烈艷紅唇紅莓朱古力蛋糕,情人必對你回以火紅熱情。

Lips$60/件( t) 放大圖片

 

鮮紅蛋糕內藏焦糖慕絲和芒果茸,味道香濃。蛋糕上面用杏仁糕塑造櫻桃小嘴,一見令你有吻下去的衝動。

紅莓朱古力蛋糕$430( r) 放大圖片

 

為表熱情,選個巨型嘴嘴給她情深一吻吧。海綿蛋糕底配紅莓和白朱古力軟心餡,選用帶微酸的 64% Manjari朱古力,和微酸的生果超夾。

Love at First Sight$60( t) 放大圖片

 

香檳加白桃茸做餡,長形設計帶出優雅感,表面以粉紅象徵純真初戀,加點銀箔做出亮點。餅上的花瓣由人手逐片砌,再加點珍珠粒代表她如珠如寶。

Passion du Love$80( t) 放大圖片

 

送花太行貨,黑朱古力做的花又如何?寓意情到濃時。花托朱古力杯內有紅桑子朱古力慕絲和脆脆,口感極之豐富。

t Thomas Trillion( 2806 0332)天后永興街 17號地下(供應期至 2月 17日)m Cafe on M( 2731 2860)尖沙嘴麼地道 70號海景嘉福酒店 M層(供應期至 2月 14日)o OVENHOUSE Deluxe( 2736 8816)尖沙嘴河內道 18號 K11地下 G36舖(供應期至 2月 14日)r帝苑餅店( 2733 2045)尖沙嘴麼地道 69號帝苑酒店大堂(供應期至 2月 14日)


Love is in the air$580( t)
心心朱古力盆栽,花盆為外層朱古力包裹着威化脆脆和棉花糖餡,精緻如此,收到肯定捨不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