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加速人口流動,大城巿變成種族大熔爐。為了記錄各地居民的外貌變遷,一名攝影師發起「明天的臉孔」( The Face of Tomorrow)活動,在香港等大城市找來逾百人拍照,然後合成一張標準臉孔。你與標準香港人相似嗎?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出生於南非的攝影師 Mike Mike說,他在英國倫敦讀書時,已萌生「明天的臉孔」計劃。「我坐在地鐵列車上,被這地方的多元化迷住了。這裏有索馬里人、美國人、津巴布韋人、北歐人。我在思索,這究竟是甚麼地方?倫敦人到底是怎樣的?」

金髮特徵最易消失 放大圖片

 

在瑞典也有黑髮居民,在泰國也有金髮外地移民。 Mike Mike為了找出最平凡、最標準的臉孔,在每個地方找來逾百名女士和逾百名男士拍照,然後用軟件將照片一張一張覆蓋上去,最後分別製成女士和男士的合成照。過程中,他發現金髮等特徵很容易消失,「一個地方要有 75%人口是金髮,才能保住這個特徵。」Mike Mike在他居住的土耳其伊斯坦布爾( Istanbul)和安卡拉( Ankara)拍照後,第三站來到香港。在香港大學為 100名學生拍下照片,當中包括美國人、法國人、印度人和愛爾蘭人,但最終合成照顯示,標準香港人仍然是標準華人臉孔,眼大鵝蛋臉。Mike Mike至今已製成 40地區居民的標準臉孔,他邀請各地人士加入「明天的臉孔」計劃,在自己的城巿拍下居民大頭照寄給他,探討全球化對個人身份的影響。英國《太陽報》/faceoftomorrow.com


香港標準女子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