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 A股反彈,港股照跌,而且跌勢甚猛,成交大增至 976億元,昨日提及的恒指 22700支持,暫時險守,短期料有反彈,但不宜期望過高,反彈過後,考驗去年 12月低位 22392的機會頗大。大市走勢轉弱,選股宜重防守。中外運航運( 368)手持大量淨現金,而且在這個牛市股價幾未升過,實際 PE甚低,應有良好的防守力,吼位低吸博反彈,可攻可守。中外航運主要從事乾散貨、集裝箱和原油航運,當中以乾散貨為主,以自有乾散貨船隊規模計,是中國最大規模的船務公司之一。截至去年上半年,集團擁有的船舶增加 3艘至 43艘,乾散貨船佔 32艘,集裝箱船有 10艘,油輪則有 1艘。

利息收入可望增加

由於業務偏重於乾散貨,故乾散貨運價對中外航運業績影響甚大。去年上半年,乾散貨海運需求改善,集團來自乾散貨船租金的收益增 12.7%,而來自乾散貨海運的則增 20.4%。期內油輪航運收益大幅增升 70.5%,而集裝箱收益則減 9.3%。去年中期營業額增 11.9%至 1.34億美元,盈利則減 8.7%至 5848萬美元,主要因為存款利率下調,導致利息收入減少所致。去年下半年受到新增運力等因素影響,乾散貨運費輾轉回落,預測全年賺 1.1億美元,折約 8.56億港元,每股盈利約 0.215港元, PE約 12.9倍,不算特別吸引。中外航運最吸引之處在於現金豐厚。截至去年 6月底,集團手頭淨現金 10.32億美元,折約 80.37億港元,每股攤佔現金 2.01港元,相當於昨日收市價 2.79元的 72%。現金豐厚具有多重意義。首先,環球利率趨升,中外航運的利息收入可期增加,假設手頭現金數目不變,利率每加 0.25厘,中外航運盈利就會增加 2009萬港元。其二是假如從股價減去所攤佔的現金,「實際股價」應為 0.78元,並從去年預測盈利減去估計的 8000萬元利息收入,中外航運的實際 PE只為 4倍左右,可說是大平賣。其三是集團坐擁大量現金,既有助捱過風浪,亦可伺機併購或注資拓展。買賣策略:候 2.5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2.90元,跌破 2.3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