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三年公立醫院發生 51宗病人自殺事件,單是過去半年便發生 6宗。公立醫院重複發生的嚴重事故,還包括遺留物料在病人體內。最新一宗是一名女病人的轉介信清楚寫明其陰道放了四塊紗布止血,但醫生為病人檢查時,仍遺留兩塊紗布在病人體內。醫管局最新一期《風險通報》指出, 07年 10月至去年 10月共有 51宗住院病人自殺個案,在 9種嚴重醫療事故中排行首位;其次是遺留儀器或物料在病人體內( 35宗),及為錯誤病人或身體部份施手術( 20宗)。四塊紗布兩未取出

過去半年有 6宗病人自殺個案,當中 1人離院返家後自殺。病人自殺是因精神狀態突然改變,周圍環境令病人容易自殺,及對離院者支援不足。最新一宗遺留物料在病人體內的個案,是一名疑患子宮頸癌女病人,因陰道流血被轉介急症室求醫;其轉介信寫明她陰道放有四塊紗布止血。但醫生沒有留意,為病人檢查時只拿走其中兩塊紗布,之後病人沒再流血,便轉介她到婦產科門診跟進。病人兩日後感到生殖器官不適,再到急症室求診,透過數碼儀器檢查才發現有兩塊紗布遺留體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