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兔年的東南位是職權位,新春在這位置作適當擺設,對升職、掌權有幫助。此位新春以金、金黃、紫、紅、白為吉色,但新年過後,則以金、金黃、白為主色,紫、紅色為點綴。

如果門口在東南,春節期間擺放皇帝桔、柑桔、四季桔便最應景。鮮花則以劍蘭為首選,劍蘭寓意尚方寶劍,而且開花由下向上升,寓意步步高陞。

客廳的東南位,或神枱的東南角,最好放一個「碌柚」。香港人所稱的「碌柚」,又叫「沙田柚」、「綠柚」、「祿柚」,能引福辟邪。眾所周知,「碌柚葉」煲水,灑淨地方、大掃除、洗身,能清除污穢,引福祿、財祿登堂入室。不論何年,總之新年把它放在六白武曲星飛入的職權位便最適合。「六」與「祿」音近,「柚」與「有」音近,祿有祿有,陸續有來,多麼好意頭。「碌柚」的皮有特殊芳香,能淨化空氣。選購「碌柚」,要油潤有光澤,外形圓咕碌,四平八穩,買回家中,用金絲帶攔腰紮一圈,貼上「福」字,象徵有福有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