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集運( 2866)昨升 3%,報 3.42元,日線圖的旗形已升破, MACD重現雙牛,保歷加通道頂部撐開,確認整固完成,開展新升浪。從周線圖分析,由 09年 8月至今,中集股價 3度受阻於 3.68元,上次在 11月初,今次升浪再起,短期內料會第 4度闖關, 4頂一旦升破,量度升幅目標可達 5.06元,潛在升幅 48%。睇好中集,有三大理由,一是今年業績靚爆燈;二是估值大偏低;三是明年集裝箱運費有加無減。中集主要從事集裝箱航運,經營 44條國際航線,覆蓋超過 90個國際港口,另外亦有 9條國內沿海線及 10條支線,集裝箱的運輸需求及運費的變化,對中集業績影響至大。由於全球經濟回暖,中國進出口數字連月上升,集裝箱運輸需求今年明顯回升,運費亦快速上升。

明年運費再升

金融海嘯期間,中國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 CCFI)曾跌至 760點低谷,今年則大幅回升, 8月時曾高見 1214點,為 08年以來最高水平,第 4季是傳統淡季,運費回落,指數回落乃屬正常,但上周已止跌微揚報 1060,北美航線船舶大都滿艙出運,需求已見回升。中集今年業績大進,首季仍要虧損 1.93億元(人民幣.下同),次季已賺 13.64億元,第 3季是旺季,盈利激增至 21.54億元。頭 3季合計,盈利已達 33.25億元。中集 04年上市,業績最佳的一年亦是 04年,賺 40.14億元,相信今年不難刷新紀錄,預測全年賺 41億元,每股盈利折約 0.41港元,現價 PE僅 8.3倍,大偏低,即使股價升至量度升幅 5.06元, PE亦不過 12.3倍。船公司已部署明年加價,由 1月 1日起,船公司將向歐洲和地中海航線徵收旺季附加費,而北美線則在元旦後陸續上調運費 1成至 1成半,若運費調升得到市場接受,中集股價肯定起飛。與乾散貨船不同,集裝箱貨輪運力增幅不大。據泛太平洋運費穩定協議組織( TSA)估計,明年集裝箱運輸需求增長 1成,高於集裝箱貨輪的運力增長。在供應增長略低於需求下,運費料可穩步上揚,中集明年仍有佳績。買賣策略: 3.50元買入 1注,升破 3.68元加碼,目標 5.06元,跌破 3.2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