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義海》進入結局篇,台慶頒獎禮又殺到埋身,視后寶座呼聲叮噹馬頭的鄧萃雯和佘詩曼即將要分出高下。不過早揚言「有獎先會到」的雯女,喺呢段關鍵時刻,就寧願賺錢至上,不惜遠赴上海橫店拍攝瓊瑤的90集長劇《新還珠格格》。雖然雯女所演的奸角皇后並非主角,但卻是全劇薪酬最高的一位,拍攝近兩個月就賺取400萬人仔。
日前記者更發現,雯女不單止入住當地最高級的五星酒店,更有多位化妝師髮型師和助手貼身服侍,待遇比起劇中主要演員有過之而無不及。睇嚟雯女食住九姑娘嘅霸氣,喺大陸一樣可以橫行無忌。


當《義海》在港開播以來,鄧萃雯就一直在上海橫店拍攝《新還珠格格》,不過身為義氣仔女的她,每次有《義海》宣傳活動,定必俾面監製李添勝,會預先向大陸劇組請定假。而周日《義海》大結局當晚(28日),雯女亦會抽空出席,到無綫電視城一廠,與眾演員欣賞連播兩集的大結局,一振劇組聲威。對於視后寶座,雯女似乎唔多稀罕,她說:「一生未攞過就話恨獎,反正都攞過,呢個獎唯一係有商業用途,成為視后的確多咗賺錢機會。」正如她所講,當上視后後,就連大陸劇都搵雯女參演,開出片酬亦相當可觀。

瓊瑤為雯女破例
據知當初瓊瑤的媳婦何秀瓊籌劃《新還珠格格》一劇時,希望找鄧萃雯演出皇后一角,為了說服雯女答應,還為她開創先例。「從來只有演員懇求拍瓊瑤的劇集,但鄧萃雯事前一定要先看劇本才決定是否接拍,其他演員根本不會這樣做。」一位幕後人員說。雯女在這套90集長劇中飾演的皇后角色,佔戲約50集,每集片酬近6萬5千人民幣,她在橫店拍攝近兩個月就可以穩袋400萬(即470萬港元)。
記者日前曾去過該劇的拍攝場地,發現雯女的排場和待遇比起其他演員高出幾班。現場所見,劇組除了為她聘請一個日薪500元的專用替身外,又安排了一名大陸助手做其貼身跟班,更找化妝髮型師為雯女主理其皇后造型。雯女試過在拍攝期間突然覺得自己個髮髻唔靚,就揸主意暫停拍攝,坐埋一邊叫髮型師為她拆髻再整。「化妝髮型師本來是全體演員共用,但鄧萃雯對自己扮相好緊張,拍攝一場戲她需補妝十次八次,所以劇組惟有為她聘請多個化妝髮型師。」工作人員說。

上賓式招待
每天拍攝完畢,所有演員均入住劇組預早包起,每晚住宿費260人民幣的一星賓館,就連飾演小燕子及紫薇的兩位女主角李晟、海陸也不例外。但全劇只有雯女一人下榻於該區最高級酒店的千呎商務套房,每晚住宿費1,580元。雯女平日甚少出外與劇組演員晚膳,每晚均由貼身助手在附近餐廳購買外賣,給雯女在酒店內用膳。之後助手在晚上10時左右亦會離開,讓雯女獨自享受超豪酒店設施。
對於雯女種種與眾不同的拍攝待遇,記者趁她返港出席《義海》宣傳時向她求證,她聽罷未有否認,只笑一笑對記者說:「我唔答呢啲嘢啦,今日都係講番《義海》啦!」


雯女的皇后造型甚具貴氣,幾乎每隻手指都有指環飾物。


不停補妝
劇組在橫店片場拍其他場口時,雯女雖然似在圍觀,但其實忙於補妝,身旁又有工作人員為她整理造型。反而身為主角的小燕子李晟(白圈)就聚精會神實拍攝過程。


隨時執髻
拍攝期間,雯女忽然叫髮型師重新拆髻再執番靚。皇后果然大晒!



貼身跟班
雯女與演員唔多熟絡,劇組專登為她請了位國內女助手,專責服侍雯女。不過雯女亦非使人唔使本,擔遮都唔介意自己嚟。


每日收工,助手就為雯女購買外賣小食,之後雯女便會返回酒店攤唞。


雯女專車
劇組專登安排一部七人車隨時接雯女(戴黑帽)出入,而每朝由酒店出發到片場,其助手例必為她買定杯外賣咖啡。


演員坐小巴
只有雯女有專車,其餘演員則乘坐灰色廿四座小巴,就連小燕子和紫薇等都唔例外。


鄧萃雯即使長駐橫店拍大陸劇,每有《義海》宣傳逢請必到。10月尾,她就專登返港出席《壯志豪情賀台慶》活動。《蘋果日報》圖片


鄧萃雯單在國內拍攝瓊瑤新劇已為她進賬約470萬港元,難怪她早前被發現到大角嘴睇新樓盤形品.星寓示範單位,其後傳她以380萬購入一個475呎一房單位。《蘋果日報》圖片


雯女住超豪酒店
雯女每晚拍攝完畢,均會離開大隊乘車近半小時,到市內最高檔的國貿大酒店。


她所入住的商務套房,設有七呎大牀外,又有偌大客廳,浴室更設有按摩功能的浴缸。雯女認真識嘆!




劇組租廉價房
全劇組演員則包起了片場附近的一間一星賓館,記者在內發現,演員的戲服,甚至底衫褲都在走廊晾曬,十分不雅。而日租260元的客房,只設有基本必需用品,頗簡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