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炮戰,新聞出現初期,消息混亂,也不知道問題有多嚴重,後來形勢逐漸明朗,我覺得是小事一樁。我最留意的,是北韓如何解釋這場炮戰。現在北韓的官方聲明說,是南韓在黃海軍事演習先開炮,所以還擊,這表示北韓不敢,也沒膽量說我就是想打你,看你奈得我何?北韓說南韓先開炮,他們只是還擊,那只是表示對南韓聯合美軍在黃海、在自己家門前搞軍事演習不滿的行動。在此之前,連中國政府也說美軍在黃海與南韓搞軍事演習,對中國而言是一種軍事挑釁,今日中國全力發展經濟,不喜歡戰爭,有北韓代為教訓前來挑釁的南韓,何樂而不為。我懷疑北韓這次的行動,是中國在背後煽動,藉以教訓奧巴馬。奧巴馬自從宣佈由伊拉克撤軍之後,就改變了全球戰略,向回教國家示好,還親自出訪印尼──東南亞最大的回教國家,同時拉攏南韓、日本、越南,企圖圍堵中國。前一陣子,日本政府之所以敢扣留在釣魚島海域發生撞船事件的中國船長 18天,還不是因為美國給日本壯膽,說甚麼美日軍事聯防包括釣魚島。只是,中國根本不用出兵打仗,只需要扣住稀土出口,抓個日本人,扣留 19天,就足以教訓日本了,美國能幫日本到中國強搶稀土嗎?南北韓炮戰一發生,中國的官方態度是呼籲盡快召開六方會談。所謂六方會談,真正的主角是中、美兩國,中國正在爭取主動權,反美韓的圍堵。

港地產股可吸

昨日我向大家推薦本地地產股,今日再補充多一些理由:特區政府宣佈一系列打壓炒樓的措施後,大家看到許多報道說出現「撻定」潮,不過,不必擔心,「撻定」的多是那些 200萬元以下的低價樓,那是本地小炒家棄戰投降。本地小炒家也只有能力炒這些低價樓,但是今日地產發展商開賣的樓房,全是高價樓,高價樓的對象仍然是用家,仍然是長期投資者及實力雄厚、有持貨能力的大炒家。曾淵滄城市大學 MBA課程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