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區位於香港的東南方,屬七運當旺的方向,位於紅磡區的樓盤,在踏入八運開始的這段時間,運勢似乎有所改變,比以往較少大型建設。不過李丞責博士稱,其實就算是七運樓,在八運時間亦不代表一定差,更何況紅磡區的半島豪庭,坐擁三面環水的好景觀,財運必旺。

七運樓氣勢強

很多略懂風水的人,都會認為樓宇要當運才算最旺,就如七運已過,八運開始,買樓就要買東北、西南方,不過李丞責博士就澄清,其實七運未必差於八運。

「現正當八運,這時期的樓就是剛剛出生的小孩幼童,確實是新鮮當起,不過七運時期的樓就似是剛剛從青年踏入中年的人,兩者互相比較,未必會有任何輸蝕,所以紅磡區雖然近年較少新的樓盤出現,氣勢有被西九一帶蓋過的感覺,可是就如半島豪庭般,享有三面環水的格局,從風水上來說,其實毫不遜色。」

李博士稱,半島豪庭的景觀甚佳,三面有水必旺財,更兼是九龍區中心地段,就算大運轉變,其實亦無損其運勢。

半島豪庭的單位有不俗的景觀,相對同區其他樓宇,能享有更佳的遠景。

外形似太極

半島豪庭的整體格局極為特別,從空中下望,既似是兩把關刀交叠、又似是兩條魚造成一個雙魚座標誌,不過李丞責博士就說,其實這種外形可以視之為一個太極的標誌。

「風水學上以凹凸鏡來製造不同的效果,凹鏡用來吸收各種好運氣,凸鏡用來擋住所有不好的事物,半島豪庭的整體外觀,就似是兩塊凸鏡一起,擋住外面所有不佳的事物,這個太極能夠把附近不潔的磁場排拒在外。」

眾所周知,紅磡區有俗稱「大酒店」的殯儀館,中國人傳統都對這種場所甚為忌諱。李博士指出,殯儀館代表了披麻和吊客兩星,因此必然會產生不佳的污氣,情況就等如對正警察局,難免有煞氣衝撞一樣。

低層單位望內園,可享有清靜的泳池景。

地形互補不足

講紅磡樓盤,不能不提及近在旁邊的殯儀館,對風水上的影響。由於現代的高樓大廈,情況與古代已經有所不同,李博士就提出,其實只要不是大門對正殯儀館,再兼樓層高過殯儀館,那麼影響其實不會太大。

「傳統上死者為大,任何人或建築物若與殯儀館打正對,都難免會有衝撞的問題,而一般人心理上更會對有機會見到棺木、披蔴戴孝的情況有所不願,盡可能避之則吉,所以若是大門或窗口方位對正的話,則不是人人可以住。不過由於高樓大廈可以減輕這個問題,所以除了真的『對到正』之外,左右兩邊及背後都不會造成大問題,當然樓層最好就高過殯儀館。」

最後,由於半島豪庭始終都與陰氣重的地方甚為靠近,所以凡是黑色、陰沉顏色的裝修和傢俬都盡量不要使用,特別是低層戶,高度未過殯儀館的話,更要盡量將家居環境布置得愈光猛愈好。

李博士稱,半島豪庭室內裝修忌深色,應以光猛鮮色為主。

半島豪庭

擇居小貼士 陽氣盛冇有怕

香港地少人多,不論是豪宅或是普通民居,都有對正各色陰氣聚集場所、例如殯儀館的可能,李丞責博士就指出,其實要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承受這些風水特質,可以有很簡單的方法,就是計算一下自己的八字,到底是陽氣重還是陰氣盛。

生肖屬鼠、虎、龍、馬、猴、狗的都屬陽,其餘生肖為陰,出生月份為農曆正月、三月、五月、七月、九月及十一月都為陽,其餘為陰,出生時辰為子時、辰時、午時、寅時、申時及戊時的皆為陽,其餘屬陰,比對自己的時辰八字,以上三項中只要有兩個屬陽的話,就已經不忌,若是三項均為陽的話,則完全不怕住在陰氣盛的地方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