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政府出招打擊炒風,住宅在半年內轉售,要多付百分之十五的印花稅,按揭亦有最新的規定,引起市場極大迴響,入市氣氛即時受挫,成交量勢將下跌。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現時買賣雙方仍未了解新條例,預計買家態度變得較觀望,放盤的業主不會再像月前反價、封盤,會先看看未來數周市況,預算本月的成交量會較上月少兩成。」

35屋苑每周成交量(全圖)

藍籌屋苑太古城,在措施出台當日,已有業主減價放盤,海天花園南天閣中層H室,七百零八呎,業主在上周一以七百四十萬放盤,消息傳出後即時調低叫價二十萬,幅度約百分之三。代理表示不少太古城業主屬投資者,他們認為樓價有下調壓力,所以把叫價調整至較接近市價的水平。

至於西九四小龍,由於部分業主開價進取,成交已放慢,本月初至十九日,區內錄得五十四宗成交,較上月同期少兩成,現時新規定出台,已有業主輕微調低叫價。

其實自上月底施政報告後,樓市開始升溫,市場上出現了不少創新高價成交,業主心雄,紛紛調高叫價,銀行為了減低風險,部分屋苑如太古城、西九四小龍、奧運站等,一些中低層單位,早已出現了估價不足的情況,叫價與估價差幅多於百分之五的單位,業主一般要多付首期買樓。

本周焦點 太古城 (全圖)



各大屋苑過去一周交投 (全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