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5年,消費是中國經濟增長引擎,消費股必有運行。本欄連續兩日推介內地消費股,今日繼續。過去兩日介紹海爾電器( 1169)和亨泰( 197),做的是大眾消費品生意;今日推介的耀萊集團( 970)則不同,做的是小眾奢侈品生意。耀萊在內地專營奢侈品代理,包括名車、名錶和名牌紅酒,顧客對象雖是小眾富豪,生意卻不小,而且發展潛力極大,未來盈利將以倍數增長。睇好耀萊,有四大原因。首先,耀萊的富豪顧客群雖屬小眾,但這個小眾在中國正急速膨脹,耀萊的潛在顧客越來越多。按美國《福布斯》雜誌的全球億萬富豪榜統計,中國有 64人上榜,較去年多 36人,增幅達 1.28倍,成為全球億萬富豪第 2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另據美林統計, 09年中國擁有 100萬美元以上資本淨值的人多達 47.7萬名,較 08年大增 31%,數量之多名列全球第 4。其二是耀萊轉型後已見佳績。耀萊前身為玉皇朝,主業為漫畫, 09年度( 3月年結)蝕近 1.9億元。轉型及改為現名後, 2010年度營業額大增 99%至 12.19億元,而且轉虧為盈賺 1.13億元。集團已取得名車賓利、勞斯萊斯及林寶堅尼的代理權(今年已銷售 300部賓利和勞斯萊斯),亦成為名錶 Richard Mille及 Petrus紅酒的中國代理,本年度業績可望倍增。

大股東基金持股 65% 放大圖片

 

耀萊較早前出售漫畫業務,成為純奢侈品股。本港上市的消費股不少,專營內地奢侈品代理的只此一家。中國已是全球第 2大奢侈品消費國,去年消費額約 94億美元,僅次於日本,而且很有機會在 5年內爬頭,想分享中國奢侈品市場的爆炸性增長,投資耀萊是最佳的選擇。其四是基金識貨,已入股耀萊的名牌基金包括紅杉資本( 12.99%)、 OZ Management( 11.95%),以及大摩旗下一個私募基金( 10.64%),三大基金加上大股東綦建虹,合共持股近 65%,加上持股不足 5%不必申報的基金,估計街貨不逾 3成,市值僅約 10億元,要炒不難。順帶一提,早在中國奢侈品市場揚名立萬的綦建虹,剛公佈增持耀萊 1500萬股,持股量增至 29.04%,再次投下信心一票。買賣策略:突破大圓底,可於 1.3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1.60元,跌破 1.18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