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da Swinton的乳房鬆弛、頹敗、蒼白,有點過盡千帆快將被吮吸過多況味。不是用以引起性慾,而是在這乾癟的身軀,被華麗的大宅、麻木的感情、貴族生活的儀式蒸發掉的慾望,忽然爆發出來,如激烈的岩漿把所有平靜而又虛假的東西快速燒毀。《私情狂》對背景東西顏色的潔癖處理,令人想到安東尼奧尼把整個山、一排巨大的電線塔、街道市集攤販的生果噴上鮮艷的顏色,對歐洲的帝國主義文化既反思又無限迷戀的執迷。

放大圖片

 

《私情狂》開始時那些現代貴族強力維護的吃飯儀式,如源自遠古頑固的祭禮,在餐桌上的禮儀,好像是為了接下來要揭示的內部腐朽,而鋪排的反諷。我從來覺得不管是德的維斯康堤,還是意大利的費里尼,或者安東尼奧尼,其實在描寫這些華麗衣服下包裹着的蒼白靈魂的同時,對這些過去的貴族豪奢意識十分迷戀,就像聽馬勒的音樂,很頹廢,又令人樂此不疲。為了 Tilda Swinton的乳房,我願意不斷重看《私情狂》。撰文:仰止


《私情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