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天氣清凉,洗完臉是否發覺皮膚有點乾燥呢?與其猛搽面霜,不如多進食對美顏有益的食物,由內補至外。今次 Angel教大家利用具美顏潤肌功效的食材來做菜,其中黑芝麻及菇菌是不錯的潤肌食材,而白雪雪的椰汁、豆漿及銀耳更是乾燥女生的救星!記者:謝翠玲攝影:黃子偉、楊錦文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002747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唐安麒(健康食療專家)現為唐安麒國際集團總裁,研究中醫及營養學,並是認可自然療法醫師,以健康食療專家形象示人。

煮題 潤肌美顏菜黑芝麻養血精氣 放大圖片

 

黑芝麻能補益肝腎,養血精氣,多吃能令頭髮烏黑、強壯筋骨,更能令面色光澤、延緩衰老。

百合潤肺清心神 放大圖片

 

百合有助調理體弱、神經緊張,具潤肺,清心安神,消除疲勞的功效。

銀耳滋陰皮膚 放大圖片

 

銀耳能滋養皮膚、潤肺,活血、潤腸通便等,其所含的銀耳多醣更可降低膽固醇。

養顏冬菇銀耳湯 放大圖片

 

03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冬菇屬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加上潤肺潤膚的銀耳及清香的椰汁,是非常滋潤的湯水,對非常敏感且乾燥的肌膚特別有效。

材料

冬菇/銀耳各 6朵、西芹 2條、椰汁 250毫升、薑 2片、鹽 1茶匙、水 10-12碗

做法 放大圖片

 

1.銀耳加水浸泡 1小時至發大,分成小份,去掉硬心。2.將已洗淨的西芹切段。冬菇去蒂,加水浸泡 1小時至軟。3.將薑、銀耳、冬菇、西芹、椰汁及水放入煲中,先以大火煮滾 10分鐘,轉小火煲 2小時,加入鹽調味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鮮菌美顏豆漿鍋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3人這個低脂又養顏的鮮菌豆漿鍋,以健脾利濕、清肺健膚和抗衰老的豆漿,配排毒養顏的靈芝菇,有益又好味!

材料

金菇/靈芝菇(去根)/秀珍菇各 3両、鮮雞肉 4両、原味豆漿 1杯、西蘭花 2両、紹酒半湯匙、葡萄籽油 2湯匙、薑 1片調味料:鹽 3/4茶匙、胡椒粉少許醃料:生粉/糖/鹽各 1茶匙、豉油 2湯匙、橄欖油 1湯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雞肉切粗條,加入豉油、糖、生粉、橄欖油、鹽和胡椒粉醃 15分鐘。2.金菇切根。西蘭花切小朵,放入滾水灼熟,撈起備用。3.平底鑊加入葡萄籽油爆香薑片,以中火炒雞肉,灒酒,注入豆漿後以大火煮滾,加入已洗淨的靈芝菇、秀珍菇、金菇和西蘭花,加鹽和胡椒粉調味,再次滾起便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若怕豆漿那陣豆腥味,可按喜好多加胡椒和薑,兩者的微辣味正好中和豆腥。

養顏百合炒西芹 放大圖片

 

00hr40min製作難度:★★☆☆☆份量: 3人說起養顏食材,少不了百合的份兒。百合對皮膚好外,更有潤肺和清心安神功效,用來炒西芹,方便又簡單。

材料

鮮百合 4両、西芹(切段) 2條、豬肉半斤、荷蘭豆 3両、薑 2片、蒜(剁碎) 2粒、葱(切段) 1條、鹽 1茶匙、葡萄籽油 1-2湯匙醃料:生粉/糖/鹽各 1茶匙、豉油/橄欖油各 2湯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將鮮百合切開,去硬頭,分件,去芯。2.豬肉切片,加入豉油、糖、生粉、橄欖油、鹽和胡椒粉醃 20分鐘。3.加入葡萄籽油,下蒜、薑和葱起鑊,加入豬肉以中大火略炒,再放百合、荷蘭豆和西芹炒熟,最後下鹽調味。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想豬肉嫩滑,醃肉時要加油外,在煎香表面後立即下蔬菜同炒,讓菜中的水份保持肉質嫩滑。

美肌黑芝麻糕 放大圖片

 

01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黑芝麻養顏又有益,加上同樣有滋潤美肌功效的牛奶做成的黑芝麻糕,具雙倍美肌功效。

材料

黑芝麻 2両、大菜絲 5克、牛奶/花奶各 1/4杯、冰糖 3-4塊、魚膠粉 4湯匙、清水 4杯

做法

1.將洗淨的黑芝麻瀝乾水。用細火以白鑊將黑芝麻炒香,待用。2.黑芝麻和 2杯清水放入攪拌器中,用高速攪拌約 5至 8分鐘,做成黑芝麻漿,然後用魚湯袋過濾隔渣。3.將餘下的水加大菜絲,以中細火煮至溶解,放冰糖煮溶後,加入魚膠粉和黑芝麻漿拌勻,稍為滾起,熄火。將黑芝麻漿再過篩隔一次。4.待凉後,拌入牛奶,分到模中,用牙籤刺走泡沫。放入雪櫃雪 1小時,使其凝固,扣出,加花奶即可食用。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黑芝麻糕味道濃郁,食落香滑,不加花奶原味吃一樣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