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想查問一下關於織髮和植髮的分別,有勞你為我解答。由於本人頭髮較少和幼,雖未到中年已覺稀薄,難梳剪好看髮型,髮型師建議織髮,說會有助髮型濃密及較好看,但本人知道現有植髮手術能修補少髮或禿髮的缺陷,效果是永久性的,故想知道兩者長短,也想知道植髮適合女士嗎?因廣告宣傳只是解決男性禿髮問題。謝謝!



讀者佚名 上



A:植髮與織髮同是改善頭髮稀疏的補救方法。植髮屬外科手術,原理是把自己仍有生命的頭髮毛囊移植到禿髮位置,一般人的後枕頭髮較密,故植髮時多會取這位置的頭髮毛囊移植到前額、頭頂中央等較禿的地方,目的有如把頭髮分勻,這手術最大優點是效用永久,真實感也達100%,但由於需逐根頭髮的毛囊去割和種,故非常費時,一次手術難以完成,需分數次去做,手術費用也相當昂貴,需數萬元一次。這手術較少女士接受,並非女性不宜,而是進行時需把頭髮剪至很短才能順利進行。



織髮是把假髮縛緊於真髮上,也有將假髮貼於膠紙上。織髮與假髮十分相似,假髮是用真髮或人造纖維頭髮勾在頭笠上,佩戴時將髮笠蓋於頭上便是;而織髮有如戴上一部分頭笠,真假頭髮互相混成一片,故效果較自然,方便游泳、運動和梳洗,也需定期修剪,因為當頭髮長長了,那附在真髮上的織髮部分便會受影響,因而需要修剪;如織髮不致過重,則對本身的頭髮健康影響不大。



兩者均各有利弊,視乎何者較適合你的情況和需求而已。若閣下並非某一部位禿髮或稀薄的話,那麼植髮似乎小題大做了,看來還是織髮較便宜和方便,再不然現在流行戴半頭笠假髮,甚至全笠假髮,也是不錯的彌補方法。



陸宏隆 覆

陸宏隆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