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友借「歐豬」發難,大超買的港股趁機調整,惟歐債事件未見新意,對股市的影響相信不及早前,恒指只要守穩 21600水平,後市依然看好。剛推介的上海電氣( 2727)逆市升逾 4%,基金收夠貨果然開車。另一隻基金股春天百貨( 331)亦見逆市開車,昨升逾 2%,報 2.37元,基金已完成收集,隨時一放絕塵。春天去年 12月中以 1.95元上市,旋即搶上 3.36元,隨後反覆跌至 1.94元方喘穩,過去 4個月股價在 2元至 2.66元窄幅波動。股價跌足 3季,基金卻相當長情,其間施羅德投資管理的持股由 6.6%增至 7.06%;富達旗下的 FIL於 7月增持至超過 5%需要申報,於本月初再增持至 6.29%。

注入新店將加快增長 放大圖片

 

基金坐貨,不會無的放矢。春天股價昨日升抵中期降軌,以陽燭收市, 10日線於升破 20日線後,正奔向 50日線,未來幾日會發出第 2個黃金交叉,而 9RSI又率先突破降軌,技術走勢正醞釀大突破,中期降軌一旦突破,短期可重上 3月高位 2.88元。春天在內地以「巴黎春天」和「賽特」品牌經營高檔百貨店,在北京市及 7個省有 16間百貨店同 1間品牌特賣場,收入主要有特許專營銷售佣金、貨品銷售收入、租金收益和管理諮詢服務 4大類。中央力谷內需,內需股年來幾乎無一不大升,同類股金鷹商貿( 3308)今年以來大升 35%,往績 PE高達 137倍;百麗國際( 1880)同期大升逾 64%,往績 PE達 43.7倍;春天則跌逾 21%,往績 PE不過 26倍,無論股價或估值,均遠遠落後於同業。春天落後,或與業績有關。金鷹和百麗今年中期盈利分別大增 5.1倍和 36.9%,而春天同期盈利只能增長 18.5%至 1.46億元(人民幣),令人覺得其增長已過高峯。不過,金鷹中期盈利特大,其中一個原因是上年中期盈利大幅倒退 78%,比較基數較低之故。至於春天本身,其業績受物業公平值變動影響頗大,若撇除相關影響,春天中期稅前盈利為 1.95億元,同比增長 37%,並不失色。集團正向大股東收購 3間貴州管理店 51%股權,據報會以接近成本價注入,一旦成事,春天當會加速增長,股價亦會有所反應。買賣策略: 2.41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2.88元,跌破 2.26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