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擁有世上最多變的藍,天藍、海藍,大自然不同層次的藍藍綠綠,夢幻色盤一見傾心,世上最大的珊瑚礁群散落昆士蘭東海岸,由約克半島南下至接近黃金海岸,天生兩千多個大小珊瑚礁群組成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總面積超過三十四萬平方公里,足足有三百八十一個香港,早已於一九八一年列入自然類世界遺產。

要多角度欣賞大堡礁才能大快人心,坐水上飛機空中鳥瞰孔雀綠水加浪漫滿瀉的海洋心肝椗Heart Reef,震撼!潛入海洋博物館近距離與大海龜和龍躉打個照面,興奮!坐帆船漫遊至CNN剛選為全球八大環保沙灘之一的Whiteheaven Beach與愛人卿卿我我,心甜!

沒有燭光晚餐、沒有九十九朵玫瑰,昆士蘭本身就是百分百的原始窩心溫牀!

散落海中的藍寶石大堡礁

有別於大路行程於開恩茲出發,選擇近年熱爆全球最筍工的辦公地點Whitsundays Island作起點,兩小時劃破海洋的船程,到達大堡礁的外礁水上平台,四面被冰藍嗽口水重重包圍,我敢說熟不熟水性均會忍不住戴上面罩噗通跳入海裏浮潛,迎賓熱帶魚不怕人,游得極近說welcome,跟着魚群去「看礁」,身體與造型千姿百態的珊瑚礁十分接近,眼前由全藍視野變成七彩繽紛,一時搞不清四百五十種珊瑚的來龍去脈,像腦袋又像大葵扇,偶爾看到小丑魚藏身海葵中舞動,興奮得差點忘了呼吸在水中嘩嘩叫,科學家估計整片珊瑚礁於二千五百萬年之前形成,當時的活珊瑚由無數微小的腔腸動物珊瑚蟲(coral polyp)組成,分泌出的石灰質一代一代沉積下來,形成現在變化萬千的水着造型。

縱身迷人水色,浮潛只能止一時心癮,潛入大堡礁才算真正見識過冠絕全球的海底博物館,由教練引領從平台下的水底教室出發,起初海水帶點冰涼,當三米長的龍躉George和波紋唇魚Wally在眼前自在地游蕩,激發潛水初哥的熱血沸騰,沒大貪到要看盡千五種魚類,平日能在酒樓魚缸見到的深水魚也絕不欺場,大大條蘇眉隨手可及,還有黑海鱸、金鯛、石斑只可近觀不可放進口,活在大堡礁的海洋生物如珠如寶受盡寵愛,又難怪,最近澳洲科學家發現,活於大堡礁的海綿基因排序,竟與人類有七成相同,即是說海綿極可能是人類始祖,這樣推算,大堡礁也就是世界起源?

潛水發燒友可選擇水上平台宿一宵,包食住及兩次深潛,每位AUD460(約HK$3,358)起。

有牌潛水人士可深入廿米海底,沿着珊瑚牆探索七彩繽紛的水世界。

海水出奇清澈,陽光透視魚群蹤影,浮潛時看得一清二楚。

珊瑚礁極近水面,潮退時部分珊瑚礁會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島。

水上平台二樓擺放大量太陽椅,盡情享受南半球的和煦陽光。

潛入大堡礁近距離跟熱帶魚群擦身而過,感覺自己是海洋一分子,自由自在暢遊藍寶石天堂,潛水每位AUD115(約HK$840)。

Fantasea Adventure

Reefworld一天遊:每位AUD225(約HK$1,643),現在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推出特惠票每位AUD195(約HK$1,424),包遊船至海上平台、午餐及下午茶、半潛艇、浮潛用具等。
網址:www.fantasea.com.au

升空浪漫攻心計

全世界唯一能從外太空看到的生物,就只有大堡礁,即使坐水上飛機看大堡礁同樣震撼,腳底下是南太平洋珊瑚海(Coral Sea),凹凸不平的珊瑚礁群由無數直徑幾毫米的珊瑚蟲集腋成裘,構成絕美的幻海奇情,水中的豹紋、斑馬紋、波點、條子也不及Hardy Reef的心形礁迷魂,空中看比想像中細小但精緻迷人,看一眼全身浪漫細胞隨即活躍,回程水中着陸Whiteheaven Beach,長達七公里世界級名灘沙粒白滑柔軟如奶粉,水清沙幼簡直是絕妙催化劑,剛入選CNN全球八大既環保又富生態美的靚灘之一,島上無人住亦不設酒店,與甜心短暫浪漫只能留下足印,垃圾必須隨身!

心形珊瑚礁比想像中細小,但絕不影響其一見傾心的浪漫感染力。

忌廉狀沙灘如天使蛋糕軟綿綿滑溜溜,陽光映照下發出雪白光芒。

無論Whiteheaven Beach白沙有多細滑,天堂只能短暫停留,不准留下垃圾亦不能過夜。

水上飛機空降靚灘,此情此景一句「Marry Me」,肯定萬試萬靈。

Hamilton Island Air

地址:Hamilton Island Airport, Hamilton Island Queensland
Reef and Beach Explorer:乘水上飛機先作大堡礁及Whiteheaven Beach空中暢遊,登陸沙灘停留1.5小時,享受陽光、海灘及香檳,每位AUD379(約HK$2,767)起。
網址:www.avta.com.au

一帆漫遊水世界

由Whiteheaven Beach和另外七十三個島組成的Whitsunday Islands,靠近大堡礁Hardy Reef,亦是世上筍工得主Ben的天然辦公室,他亦曾經坐在Cruise Indigo雙體帆船出海巡察海洋生態,話明筍工,先到Whiteheaven和Chalkies Beach兩個得天獨有99%矽砂的靚灘碌地沙,見識零污染的自然示範,再到對開藍如寶石的大海浮潛,能見度至少八米,清楚看到五顏六色的珊瑚連綿不絕,炮彈魚、鸚哥、藍鰭鮪魚無間斷全陪,海洋的視覺盛宴看到飽,上船即歎香檳擦海鮮餐,還加插大海龜八卦探頭,露出水面娛賓。未幾,船長索性關掉引擎,邀請三位泳客合力拉起巨帆,有風駛盡海上漫遊,更有精靈海豚蹦蹦跳導航,一天海上巡航,精采爆燈!

浮身透藍大海,一眼看透七彩珊瑚和無數熱帶魚群,興奮度爆燈!

未落水已見魚仔穿梭其中,不時亦有大海龜探頭露面。

Whiteheaven Beach對岸的Chalkies Beach同樣含矽砂,吸引靚女海水浴。

坐帆船漫遊水天堂,利用風力推動,環保又浪漫。

Cruise Indigo

Day Sail & Snorkel:每位AUD137.5(約HK$1,004)起
網址:www.cruiseindigo.com.au

天堂口樹熊共進早餐

別以為排山倒海的浪漫玩意,代表Whitsunday群島只屬戀愛大過天的二人世界,回到面積排行第二的咸美頓島(Hamilton Island),是進出其他群島和大堡礁的大動脈,由澳洲富豪Bob Oatley私人擁有,一站式的吃喝玩樂王國讓天堂島普及化,提供三星bungalow至超六星的超豪別墅共六間酒店選擇,其中Reef View Hotel及Whitsunday Holiday Apartments最適合一家大細,皆因每天有可愛教主樹熊陪食早餐,在半露天帳幕下,住客邊食陽光早餐邊近距離親近樹熊,在全無鐵欄阻隔下,三隻懵盛盛樹熊BB爬上樹上,牠有牠吃尤加利樹葉,我有我吃香腸煎蛋,普普通通的西式早餐,加上活生生的樹熊寶寶,忽然開胃十倍!

晨早推出半露天的流動籠子,連BB也可與樹熊共進早餐。

為保自然生態,全島遊客需租用高爾夫球車buggy代步。

Wild Oats屬富豪島主Bob Oatley出品之紅酒,每支AUD21(約HK$153)。

Hamilton Island Resort

房價:Reef View Hotel及Whitsunday Holiday Apartments每晚AUD340(約HK$2,482)起
網址:www.hamiltonisland.com.au

無敵海景送上門qualia

如果咸美頓島腰間的Catseye Beach是家庭據點,那隱沒北端的超六星級qualia酒店則是富豪情侶的私家重地,曾登上○八年《Conde Nast Traveller》hot list,貴在低調中見奢華,全別墅設計與叢林融為一體。打開房門,即感到澳洲人對大自然的渴求,寬大客廳、私人泳池、房間連同浴室的全落地玻璃透視二百七十度的無敵海景,讓無限的藍天碧海成為最大賣點,由跟前的尤加利樹和桉樹作天然屏障,巧妙地保住豪宅的私密度。

六十間別墅各備一輛私家高爾夫球車任由住客甜蜜遊車河,又可坐十分鐘船到對岸Dent Island揮桿;愛侶厭倦房中撐枱腳,不妨試試Long Pavilion和Pebble Beach兩家餐廳的海鮮美食,最尊貴是餐廳不招待外客,亦不接待十八歲以下小孩,以免打擾一雙一對度蜜月的浪漫氣氛。

Dent Island由Peter Thomson設計成十八洞高爾夫球場,可全方位欣賞無與倫比的群島。

置身別墅中可二百七十度坐擁無敵海景,把珊瑚海一覽無遺。

浴室用品採用墨爾本天然有機品牌Aesop,草本氣味瀰漫全室。

酒店由私家灘至大堂均放置沙灘椅,每一角落均適合享受陽光。

qualia

地址:Hamilton Island,Whitsundays,Queensland
房價:每晚AUD950(約HK$6,935)起
網址:www.qualia.com.au

自駕Segway參觀動物醫院

回到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Brisbane),大自然魔力依然撲埋身,登上全球最高住宅大樓Q1第七十七及七十八層的觀景台Q Deck,三百六十度鳥瞰生招牌黃金海岸,全長七十多公里的海岸線一目了然,藍天碧海教人迷得一陣陣!接着走訪擁有廿七公畝的天然原始森林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動物園,超過一千四百種哺乳類、鳥類及爬蟲動物,激新推介腳踏Segway自由自駕遊園,平日看膩了樹熊、袋鼠和巨鱷,不妨到動物醫院看獸醫拯救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這裏接收受傷、生病及動物孤兒,到訪時看到醫生替袋鼠做手術,全身麻醉又要打針,把牠當作自己的寵物,利用百倍愛心醫治脆弱生命!

腳踏Segway邊看動物,邊接受遊人注目,有如皇帝出巡般架勢。

動物醫院只接受野生瀕危動物門診,醫生正替袋鼠尾巴開刀做手術。

塔斯曼尼亞袋獾個子雖小,但牙齒咬合力量達六百五十磅。

每天定時餵飼野生海鰻,引來塘鵝分一杯羹。

登上Q Deck,三百六十度環視黃金海岸,必看延綿七十多公里的雪白海岸線,彎彎曲曲夠氣勢。

黃金後花園Tamborine

從黃金海岸驅車四十五分鐘來到寧靜後花園Tamborine,視覺由藍海洋變成翠綠樹海,登上三十米高的樹頂步道(Rainforest Skywalk)空中散步,高聳入雲的亞熱帶雨林形成天然巨傘,置身深山分外清爽,靜心細賞蝴蝶飛鳥;藝術愛好者可前往Gallery Walk畫廊街呼吸文化氣息,順道走進Mount Tamborine Winery酒廠試飲當地得獎紅白酒,以酒精為奇幻的昆士蘭大自然旅程作結。

Mount Tamborine Winery & Homestead


地址:Gallery Walk, Mount Tamborine, Queensland
營業時間: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網址:www.mttamborinewinery.com

Rainforest Skywalk


地址:333 Geissmann Drive, North Tamborine, Queensland
入場費:每位AUD18.5(約HK$135)起
開放時間:每天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最後入場為下午4時)
網址:www.rainforestskywalk.com.au

每天早上遊客可親自餵彩雀,吱吱喳喳多熱鬧。

Q Deck

地址:Q1, Surfers Paradise Boulevard, Surfers Paradise, Queensland
開放時間:周日至周四上午9時至晚上9時、周五及周六上午9時至晚上8時。
入場費:AUD19(約HK$139)起
網址:www.qdeck.com.au

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地址:28 Tomewin Street, Currumbin Queensland
入場費加Segway Safari:每位AUD64.50(約HK$471)起
網址:www.cws.org.au

昆士蘭旅遊資料

簽證: 持特區護照可登入www.eta.immi.gov.au辦網上電子簽證,費用AUD20(約HK$146);持BNO護照則可透過旅行社或航空公司代辦電子簽證。
查詢: 澳洲駐港領事館2585 4139或瀏覽www.hongkong.china.embassy.gov.au
機票: 香港乘澳航至悉尼,來回票價HK$5,810起;再轉乘內陸機至咸美頓島,來回票價約AUD854(約HK$6,234)起。
查詢: 澳洲航空www.qantas.com.hk或致電2822 9000
貨幣: AUD1約兌換HK$7.3
旅遊查詢
澳洲旅遊局網址: www.australia.com
Tourism Whitsundays網址: www.tourismwhitsundays.com.au
昆士蘭旅遊局網址: www.queensland.com.hk
黃金海岸旅遊局網址: www.verygoldcoast.com.au

由八月起,澳洲旅遊局新品牌「澳洲盡是不同」網上投票活動正式展開,當局於年初邀請澳洲當地人上載澳洲不同地方的旅遊體驗,抽出其中三千五百個精采體驗繙譯成中文與香港人分享,現在上網投選自己最喜愛的澳洲體驗即可參加每日抽獎,獎品包括4GB USB三十二份及終極大獎雙人來回澳洲機票一份,詳情請瀏覽www.nothinglikeaustralia.com/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