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自升破平行下降通道後,港股已確認完成 2浪中期調整,進入 3浪上升階段。中短期而言,以升破下降通道量度升幅計,恒指年底前將反覆升向 25000水平,故本欄近期積極買貨。由於組合內股隻較多,中鋁今日若不能突破 7元,會先行計數離場。沉靜了一段日子的銀建國際( 171)近期走勢見起色,過去 4個多月,銀建股價在 2.02元至 2.52元之間橫行,最近 4個交易日在橫行區頂部徘徊,蓄勢破關。由於技術指標全面向好,包括 10日線今日將升破 250日線,而 20日線亦剛升破 50日線, MACD處於雙牛,預料短期將可突破橫行區,升向量度升幅目標 3.02元。短線而言,銀建的彈升催化劑可能是永暉焦煤( 1733)上市。今日招股的永暉是蒙古最大煤炭採購商,佔中蒙焦煤貿易達 55%,除了銀建,厚樸基金、五礦集團和日本的伊藤忠商事均已入股,保薦人為高盛及德銀,掛牌表現應該不會失禮。銀建今年 3月底投資 2500萬美元( 1.95億港元)於永暉的可換股債券,按銀建中期報告所述,銀建有權於永暉上市時將債券部份或全數換股。相信銀建的換股價會低於招股價,保守估計可賺 6成,即帶來 1.17億元利潤,約相當於去年全年盈利的 3成。除了永暉,銀建亦投資逾億元於中國銀聯,日後上市,肯定會帶來巨利。

轉型能源前景佳 放大圖片

 

上半年銀建業績並不突出,盈利減 31.9%至 1.32億元。盈利顯著減少,主要因為投資物業及租賃物業的公允值收益減少 3580萬元,以及持作買賣的投資共錄得變現或未變現虧損 2490萬元,而去年同期則有收益 6450萬元,對期內溢利的影響是減少 8940萬元,撇除這幾項特殊項目,業績其實並非太差。銀建的本業是處理銀行不良資產,亦作多項投資,但去年已開始淨化業務,向天然資源及能源發展,包括投資煤炭、電力及石化等,更引入中廣核為第二大股東。中廣核是央企,總資產達 1072億元人民幣,擁有廣東大亞灣核電站和嶺澳核電站,另有超過 1000萬千瓦核電機組在建中。銀建有中廣核作後台,大有機會向核電進軍,一有消息,股價可以冲天。買賣策略:可於 2.56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3.02元,跌破 2.4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