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因年少時不懂得護理暗瘡,又喜歡擠弄它,因此在面上留下難看疤痕,有如金山橙皮模樣,雖是男性,也覺難看。本人現年32歲,明年結婚,欲於婚前做磨皮手術把疤痕清理,做個靚仔新郎。從你的專欄中得悉磨皮手術分機械及激光兩類,請問哪個效果較佳?同時想知兩類手術原理及費用若干?由於本人疤痕分布範圍較大,兩頰全是,是否須全面磨皮才會見效?約須做多少次呢?李先生 上



欲改善暗瘡後遺橙皮狀疤痕,無論用機械或激光磨皮同樣能使皮膚或疤痕改善至平滑。從技巧角度來看,兩者是有分別,機械磨皮有如用小刀去做精緻雕刻,在技術上較難控制,效果應不及用雕刻刀精細;而激光磨皮由於有精密和準確的儀器幫助操作,其準確程度比用手操控尤甚,因此兩類磨皮,應以激光效果較使人滿意。



不論機械或激光磨皮,做多少次要視乎疤痕深淺及範圍大小,也視乎個人滿意程度,一般多需做一次以上的治療;通常來說,多數先做了第一次看看效果如何,大約於三個月後再做一次,也有做一次後效果滿意,便不需再做了。然後也可用其他方法如醫療換膚去把餘下色印減退和消除,亦有人不厭其煩的做,直至滿意為止。



疤痕範圍若較廣泛,大多需要整張臉接受磨皮,因接受過激光磨皮的患處可能會轉紅或轉白,那麼與附近皮膚色素看來出現不同色調,因此醫生進行手術時多會連沒有疤痕的地方也一起做,差不多兼顧全臉,目的令皮膚痊愈後色澤較一致,沒那麼明顯的分別,有如汽車翻新噴油的道理,如只在局部噴上新色,就算顏色一樣,也會有新舊分野,在美觀上打折扣。手術費用以每次計算,一般應是$5,000左右,手術與手術之間須隔兩、三個月作康復期,明年做新郎的你要好好計準時間了。陸宏隆 覆

陸宏隆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