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直擊》曾被內地點名封殺的湯唯,昨日「意外」現身《建黨偉業》片場,原來她將在這齣內地主旋律電影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毛澤東初戀情人、革命女青年陶毅,也意味着湯唯終於獲內地完全解封。

湯唯 08年在電影《色,戒》中全裸演出一炮而紅,無奈被內地部門指電影內容有歌頌漢奸之嫌,湯唯遭點名封殺,沒人找她拍片,連代言的化妝品廣告也被叫停。時移世易,昨日內地巨片《建黨偉業》在北京舉行的發佈會中,赫見湯唯的身影,原來她將扮演毛澤東的初戀情人陶毅,劉燁飾演毛澤東。

「我很有壓力的」 放大圖片
周迅自言崇拜毛澤東,在片中扮演毛澤東的劉燁笑說由她演出自己的妻子最好不過。

周迅自言崇拜毛澤東,在片中扮演毛澤東的劉燁笑說由她演出自己的妻子最好不過。

發佈會共有 20位演員出席,湯唯無疑是最受關注的一位,當日她以民國學生的扮相露面,青澀模樣讓人即時聯想起《色,戒》的王佳芝。可能是重返內地影壇的緣故,湯唯全程滿臉春風,對記者的提問有問必答。對於有幸扮演陶毅一角,湯唯連聲說感謝各方面給她機會,並稱會好好琢磨角色,每一句台詞、甚至每一個小動作都會牢牢緊記,她說:「陶毅在當時的那個大環境下,是很有抱負的女青年,能否演好她我是很有壓力的。」問湯唯會否繼續接演華語片?她說:「我一直在接演華語片,接下來已有工作,暫時不能透露。」至於為何湯唯由當初被禁,至突然獲邀演出這重要角色,劇組人員沒正面回答,導演黃建新只說當初已想到起用湯唯,他說:「湯唯身上有一股青年學生的朝氣,我非常喜歡,於是我們一致想到邀請她。」

周迅演李達夫人 放大圖片
(前排左起)周迅、湯唯和葉璇等《建黨偉業》演員,昨日以角色造型在北京出席發佈會。

(前排左起)周迅、湯唯和葉璇等《建黨偉業》演員,昨日以角色造型在北京出席發佈會。

另外,金像影后周迅扮演中共一大代表李達的夫人王會悟,李達則由黃覺扮演。之前有傳周迅將演小鳳仙,周迅笑着回應:「我怎麼不知道啊?」她又指自己很崇拜毛澤東、周恩來,劉燁聽後開玩笑說:「乾脆你來演我夫人好了!」採訪、攝影:陶然婷


湯唯在內地巨片《建黨偉業》中飾演毛澤東的初戀情人陶毅,驟眼看頗有王佳芝的影子。記者陶然婷北京傳真

湯唯解封做江南才女

群星雲集的大片《建黨偉業》昨午在北京正式開機,總導演韓三平帶領一眾演員會見傳媒,其中湯唯、周迅及葉璇以角色造型亮相,湯唯於戲中飾演「江南第一才女」陶毅,是次亮相亦象徵她正式獲解封,與多位有分量演員齊齊演出此大片,戲中劉燁將演毛澤東;陳坤飾演周恩來;吳彥祖演胡適;蔣介石則由張震演出。

另外,電視版《建國大業》亦正式在北京開機,總導演為張國立,他會在戲中扮演蔣介石一角,唐國強演毛澤東。

湯唯周迅埋班鬥戲

電影《建黨偉業》由籌備至今已知演員陣容強勁,包括周潤發、周星馳、劉燁與陳坤等,惟女角方面一直只聞樓梯響。《建》片昨日在北京舉行啟動儀式記者會,導演韓三平與黃建新等,聯同一班主要演員以片中造型亮相,包括湯唯、周迅與葉璇等。據知,湯唯將飾演毛澤東的初戀情人陶毅,劉燁則飾演毛澤東。

另外,《建國大業》電視版也於日前開鏡,身兼總導演、投資方及演員的張國立,偕主要演員唐國強與王伍福等現身,張國立在劇中再度扮演蔣介石,而宋慶齡則由劉蓓飾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