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公司最近都公佈了業績,而它們的成績對比去年有明顯進步,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去年股市遭遇80年來最難熬的時候,因此相比之下,今年的業績自然是亮眼得多。

細看之下,會發現有很多工業都表現良好,而且無論是在派息、營運資金、回報率、減低借貸和非正常收入上,都有進步。

整體而言,這些公司的盈利質素都有上升。不過資源股是個例外,因為原材料價格的攀升,導致這些公司不得不提高成本,或是減低產品質素。這種交易歷史顛簸的公司,我基本上是不會投資其中的。我對原材料價格的看法也不太樂觀,尤其是中國和印度在這方面都面臨放緩。

這個行業競爭甚大,價格必然會被壓低。不過這其實是好事,因為這樣一來,只有管理優質的公司才能存活並繼續獲利。因此,各位必須小心選股,儘量選擇優質的,具相對優勢的藍籌股。請不要胡亂作買賣,因為你很可能會錯失了贏錢的良機。

我喜歡的公司包括工行(1398)、中移動(941)、港交所(388)、蒙牛(2319)、恒安(1044)、葉氏化工(408)、思捷環球(330)、創科(669)、中鐵(390)、瑞安房地產(272)、和黃(13)、太古(19, 87)和中石油(857)等等。這些公司的規模都很大,而且產品和服務都是人們必需的。此外,它們的業績節節向上。最後,它們都擁有非常優質的管理層。

依我看,如果企業盈利和股息都繼續增長的話,市盈率就會減少,股息率也隨之上升。股票跟其他種類的投資相比又顯得有優勢,人們又會再一次轉投股票。

即使某些範疇的增長會放緩,可是由於需求和存款充足,整體經濟有能力承受一時的放緩。畢竟即使我們不跟從華爾街的聲音,背靠13億人還是個很大的優勢。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9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2009月刊)☆ 週刊 及 雜誌(2010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