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藝人范冰冰傳緋聞,身家逾 1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浙江富豪賈雲,扮演毛澤東上癮。他最近在投資電影《第一軍規》中,飾演中青年時期的毛澤東一角,並憑此電影在剛剛閉幕的第十屆長春電影節奪得最佳新人獎。但內地網民質疑,有人拿錢買獎。今年 45歲的賈雲為皮卡王國際集團董事長,該集團除了涉及皮具及地產生意外,十年前開始進軍影視業,至今投資了十多部電視劇。這次是賈首次投資拍攝和參演電影,並飾演毛澤東一角。為了在外形上更像毛,他在短時間內減肥 20多磅,還學會了抽煙。評委認為賈飾演的毛的形象基調準確、層次清晰。賈雲對獲獎感到高興,並稱接下來將籌拍《秋收起義》、《毛澤東 1927》等紅色電影,自己亦將繼續扮演毛澤東。但在上周的頒獎禮上,兩位實力派、專扮毛澤東的特型演員,《建國大業》的唐國強和《誰主沉浮》的李克檢均有入圍,卻空手而回。對於賈首次登上大銀幕便獲獎,有內地網民認為「應該是花錢買的吧」。新華網


賈雲(左圖)投資拍攝電影《第一軍規》(右圖),並在劇中扮演毛澤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