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服時裝化已成為時裝大趨勢,近幾季還愈玩愈激愈浮誇,好像日本運動服品牌Onitsuka Tiger,一係唔搵,一搵就邀請了以出名大膽設計的前Dress 33設計師Toshikazu Iwaya(岩谷俊和)成為品牌創作總監,設計最高級系列。Iwaya最近帶埋2011年春夏新貨到港,親自講解兼親身示範浮誇運動服飾。


S/S 2011彩色圖案風褸 $1,700、短褲 $850、黑白色Leggings $450、F/W2010橙紅色波鞋 $1,100

Leggings大行其道

近年日本大吹Outdoor風,風褸加短褲加Leggings的打扮大行其道,由Iwaya操刀的首個Onitsuka Tiger高級系列,就以這大熱裝扮作藍本,飾以設計師最擅長的誇張圖案,女裝短裙及男裝短褲襯圖案Leggings,一樣好看。品牌的Leggings以運動褲的彈性透氣物料製成,所以夏天着都不怕焗。另外,品牌還會於10月推出Holiday系列,以厚身羽絨褸及間棉褸為主,適合嚴冬時及冬天旅行時穿着。


S/S 2011黑白色格仔長風褸 $1,550、短褲 $850


S/S 2011 黑白色星形圖案風褸 $1,150、星星圖案短褲 $850、黑色Leggings $550、F/W 2010金色Slip On波鞋 $900

春夏系列率先睇

今次Iwaya到港更率先帶來最新2011年春夏系列,新系列延續他的風格就是大玩繽紛圖案設計。據他所說,設計秋冬系列時因受天氣所限及季節關係,顏色以黑白為主,用料上亦有限制。但為了帶出春夏活力同動感,他採用了鮮艷繽紛的圖案,款式繼續以風褸、短褲及Leggings為基礎,再加有連身裙等設計。


S/S 2011彩色Patchwork圖案背心裙 $900


S/S 2011棗紅×藍色間條背囊 $750


Tiger Mask系列是Iwaya最喜歡的設計,難怪訪問當日他亦穿上此服飾,並襯以大量Bling Bling飾物,Glam味十足。

專訪岩谷俊和

記者:記 岩谷俊和:岩

記:你由設計時裝系列改為設計運動服,當中有甚麼難處?

岩:Onitsuka Tiger本身是運動品牌,所以我設計此系列時一定會從運動服作為起點,再混入時裝元素。例如特別採用鬆身的剪裁,因為方便活動,但當然除做運動外,亦會適合出街穿着。

記:秋冬系列中你加入了日本經典漫畫人物Tiger Mask,為甚麼會有這個構思?

岩:香港人或不太熟悉此漫畫人物,但他在日本非常受歡迎,因Tiger代表着此品牌,所以我第一時間想起Tiger Mask。我在黑色風褸上印有白色的Tiger Mask圖案,從遠處看似是白色水點,但近看卻發現是一個個漫畫人物,這種遠近效果所做成的對比非常有趣。

記:服裝運用大量光身物料,這是你喜愛的設計嗎?

岩:我本身喜愛閃令令的東西,而且光身物料除了更有型外,還有防水功能。

記:你今天戴了很多閃令令飾物作配襯,可有想過為系列設計飾物,或將水晶及窩釘等飾於服飾上?

岩:珠寶首飾是很時尚的東西,跟功能為主的運動服配襯在一起,會做成很大的衝擊效果。我現正考慮為系列推出手錶,至於水晶及窩釘等元素亦有想過,但都要以功能性及運動服為大前提。


Holiday系列黑白色圖案羽絨背心 $1,800、銀色短褲 $750、黑色Leggings $600


女裝黑白鴛鴦圖案風褸 $1,400


黑×金色老虎圖案衞衣 $500


黑白色Tiger Mask 漫畫圖案風褸 $1,900


Holiday系列迷彩羽絨褸 $2,000


Holiday系列黑×粉紅色 圖案風褸 $1,550


Holiday系列女裝灰色波點風褸 $1,300


Holiday系列深灰色女裝有帽連身裙 $850


Holiday系列迷彩半截裙 $750

小檔案

岩谷俊和1974年出生於神奈川県橫浜市,1995年畢業於著名文化服裝學院。2002年成立自家品牌Dress Camp,更與Champion及日本中田英壽合作推出Crossover系列。風格以大膽浮誇見稱,並將日本街頭服飾的Mix & Match概念放在像John Galliano的高級晚裝時裝式樣上,深受潮人如Wyman等追捧。其後他離開Dress Camp創辦另一品牌Dress 33,今年他加盟Onitsuka Tiger,全職成為品牌的創作總監,負責設計品牌最高級的Director Line。

撰文:朱寶茵

攝影:陳富權

模特兒:Robinson(Dreamodels)

查詢電話:2506 0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